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女子链球张文秀摘铜 俄罗斯名将创赛季最佳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9月04日18:50

视频-张文秀链球75.03米摘铜 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北京时间9月4日,第13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进入第九比赛日暨收官日争夺。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俄罗斯选手莱申科发挥出色,最终以77米13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夺冠热门、德国选手海德勒以76米06屈居亚军,中国选手张文秀表现不错,以75米03的成绩获得了个人第二个世锦赛季军。

  本届世锦赛女子田赛的最后一项是链球比赛,在之前的资格赛中,中国名将张文秀以74米17的成绩排在第一位,晋级决赛。2年前的柏林世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季军张文秀仅仅获得第五名,不过她在本赛季状态回升,今年6月份在德国创造了75米65的新亚洲纪录,该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六。

组图:张文秀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的主要对手是07年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海德勒,后者从今年3月开始保持不败,不仅四次投出超过76米以上的佳绩,并在今年5月创造了79米12的新世界纪录。此外,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莱申科在解禁之后状态复苏,她与卫冕冠军波兰人沃达尔奇克和古巴老将莫雷诺都不可小视。

  决赛第一轮,莱申科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投出76米80的好成绩,暂时排名第一位。张文秀的表现同样不俗,本轮掷出了75米以上的佳绩,暂以75米03排在次席。夺冠热门海德勒则因为犯规没有成绩,排名第三位的是沃达尔奇克,成绩为73米56。第二轮,莱申科再接再厉投出77米09,刷新了自己的赛季最好成绩。张文秀投出74米31,仍然排在第二;海德勒在这一轮投出73米96,上升至第三位。

  进入第三轮,莱申科延续着自己良好的表现,从滑步到旋转再到掷球一气呵成,投出了77米13,再次扩大了领先优势。此轮张文秀因为犯规没有成绩,海德勒虽然投到了74米70但是仍然排在第三。前三轮战罢,莱申科以77米13排名第一,张文秀以75米03屈居次席,海德勒和古巴老将莫雷诺分列第三、第四位。

  三轮过后,第9-12名的选手失去了继续比赛的机会,排在前八位的则可以继续冲击好成绩。经过短暂的调整,第四轮比赛继续进行,然而选手们并未能继续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其中莱申科只投出了74米51,张文秀的成绩也下降到了73米13。第五轮再次掀起高潮,背水一战的海德勒突然发力,她投出了76米06的好成绩,排名超越了张文秀跃居至第二,莱申科依旧高居榜首,这轮张文秀只有71米86的表现,下降到第三位。

  关键的最后一轮,孤注一掷的张文秀没有实现大逆转,投出的成绩为74米79。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海德勒发力过猛而导致犯规,将莱申科保送到冠军宝座。最终,莱申科以77米13的成绩夺得冠军,海德勒以76米06摘得一枚银牌,张文秀以75米03获得第三名。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