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200米称雄仍称未尽全力 期待伦敦奥运会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4日20:20

  大邱田径场昨晚迎来了开赛以来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天,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200米开赛前,看台的人行过道和台阶上都站满或是坐满了人,他们都在期待一个人出场——尤赛恩·博尔特。“闪电”博尔特最终没有让大家失望,遥遥领先撞线。19秒40的夺冠成绩虽然没有打破他自己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但足够让全场近5万名观众陷入疯狂,也足够为100米抢跑出局的“闪电”正名。

  起跑前冷静了

  “我在起跑线上对自己说,冷静,一定要冷静。这一周来,我身边所有人对我说得最多的也是这个词。”博尔特赛后向记者透露。

  尽管在起跑前介绍选手时,博尔特还轻松地做起了标志性的“弯弓射雕”动作,但等到全场寂静准备听枪时,他完全沉稳了下来。博尔特今天的起跑反应仅为0.193秒,比起跑反应第一的选手慢了0.071秒。“是的,我起跑时有那么点紧张。”博尔特赛后自己承认,男子100米的抢跑对他的影响仍未消除。“但我并不认为零抢跑的规则害了我,我并不觉得规则有什么不对。”博尔特赛后说。

  对于博尔特来说起跑反应无关紧要,在弯道进入直道前,博尔特就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随后一路领先撞线。19秒40的成绩是人类男子200米历史上的第四好成绩。

  虽然博尔特在冲刺时并没有减速,还使用了冲线动作,但他在赛后却表示:“我在想,为什么比赛中我没有竭尽全力呢?”

  冲线后疯狂了

  冲过终点线后,博尔特又变回了那个激情四射、爱表现自己的明星。现场的观众全都掏出手机或相机,对着跑道上的博尔特一阵乱拍。

  在博尔特冲刺之后,现场的DJ不失时机地播放了美国歌手贾斯汀的歌曲《Sexy back》(性感归来)。果然,在强烈的节奏感下,博尔特开始跳舞,但更让人意外的是,平时生性内敛的韩国观众,男女老少,竟然都随着博尔特一起拍手并扭起了屁股,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新闻发布厅也在赛后被挤了个水泄不通,10个记者举手,有9个记者都是提问博尔特,以至于国际田联的官方新闻官不断要求:“下一个问题不能问博尔特,请提给银牌获得者。”

  提给银牌和铜牌获得者的问题,多半也是请他们评价博尔特。银牌获得者、美国运动员迪克斯坦率承认:“我能做的只是努力缩小和他的差距。”而铜牌获得者、打破法国全国纪录的法国人勒迈特更是直言不讳:“我想过自己能跑进20秒,但跑到19秒19,这对我来说不可能!”

  奥运会憧憬了

  “我努力奔跑,想为100米向所有支持我的人道歉。我会一直努力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博尔特赛后说道。

  “你会感到寂寞吗?”有记者问博尔特。“不会。今天的决赛有4个人跑进了20秒,亚军19秒70和季军19秒80的成绩都很好。我敢说,明年的赛季将是一个很刺激的赛季。”博尔特说。

  尽管博尔特在男子200米这个项目上依旧优势明显,但挑战者已陆续出现。不过,博尔特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伦敦奥运会卫冕的渴望:“我知道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知道自己的状态,我知道自己仍是最好的,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本报大邱专电)特派记者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