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带伤夺冠太不容易 37岁室伏广治获公平竞赛奖励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4日20:33

  本报大邱专电(特派记者陈嘉堃)昨天,大邱田径世锦赛组委会颁发了本次世锦赛的公平竞赛奖,在男子链球项目中勇夺冠军的日本老将室伏广治荣膺这项殊荣。

  室伏广治出身于日本链球世家,其父亲是一位出色的链球选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室伏广治勇夺男子链球冠军,创造了亚洲田径的历史。2008年北京奥运会,34岁的他极不容易地拿下一枚银牌,依然成为日本乃至亚洲人的骄傲。而本次大邱世锦赛,室伏广治以37岁的“高龄”坚持带伤参战,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个人世锦赛历史第一枚金牌,感动了无数人。

  昨天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以及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主席卡莫迪一起颁发了这个奖项,对于室伏广治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国际田联方面认为堪称所有运动员的楷模。室伏广治近年来由于年龄和伤病原因,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不是很系统,上届柏林世锦赛他就因为伤病缺席。这次在大邱,老骥伏枥的室伏广治能够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实现最大心愿,无疑是对自己多年来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J189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