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中国田径大邱喜迎三大收获 名将增底气小将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9月04日22:34
组图:李艳凤为中国夺唯一一金

  经过九天的激烈争夺,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田径队一共取得了1金2银1铜的成绩。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模拟,中国军团收货颇丰,不仅涌现出了李艳凤这样的新科世锦赛冠军,同时中国飞人刘翔的状态正在回勇,而男子竞走在颗粒无收之后也可以放低心态,伦敦奥运会以挑战者的姿态冲击俄罗斯队。当然,郑幸娟、张国伟等小将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收获一:奖牌增加选手底气

  2010年洲际杯,李艳凤一鸣惊人夺得女子铁饼冠军,不过这种大赛的含金量并不如奥运会和世锦赛,毕竟参赛选手人数不多,而且各大洲选手水平参差不齐。大邱世锦赛是李艳凤真走的试金石,结果中国女大力士的表现仍旧完美,最终力压群芳夺得冠军。这块金牌对于李艳凤来说意义重大,不仅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增加了信心,同时也将使她在以后的比赛中更有明星气质,尤其是其他选手投出好成绩的情况下,这种气质有利于帮助李艳凤稳定心态。

  尽管本次世锦赛无缘金牌,不过中国飞人刘翔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与罗伯斯、奥利弗这样的高手对决中,刘翔的表现依旧抢眼,尤其是后半程能力已经回到了巅峰时期。反观罗伯斯、奥利弗等名将,他们在刘翔面前都感受到了强大的心理压力。如果不是刘翔在后紧紧追赶,罗伯斯就不会犯规,奥利弗也不会节奏混乱。一枚银牌不仅为刘翔增加了信心,同时对其他选手震慑极大。

  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上届世锦赛季军中国选手刘虹更进一步,取得了一枚银牌。虽然仍然没有战胜俄罗斯竞走女皇卡尼斯金娜,但是刘虹已经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由于竞走项目受天气、路线、判罚以及选手状态的情况在成绩上的波动幅度会比较明显,如果明年奥运会奥运会俄罗斯人稍有闪失,刘虹就迎来了复制前辈夺冠的机会。

  收获二:失利累积大赛经验

  大邱世锦赛开始之前,人们都对男子20公里竞走充满了信心,其中王浩是上届世锦赛亚军,王镇和褚亚飞排在世界前两位,特别是王镇在今年多站竞走世界杯上有所斩获。然而,匮乏的大赛经验和大邱炎热的天气将中国小将击败,三位选手空手而归,而这就是大奖赛与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区别。

  大邱的失利为年轻的中国竞走选手泼了一盆冷水,这更有利于他们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由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日期接近,所以中国选手必须做好在炎热天气条件下比赛的准备。同时,如何在大赛100%的发挥,避免比赛时因为动作过紧而导致体力过度消耗也是意大利著名竞走教练达米拉诺和他弟子们要好好思考的问题。

  收获三:众多小将崭露头角

  在女子跳高资格赛中,福建选手郑幸娟成功征服了1米95的高度,不仅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且进入了决赛。尽管决赛中没有再次跳过1米95,不过仍然排在第六位,改写中国女跳高无人在世锦赛进入前八名的历史。纵观当今女子跳高界,除了弗拉西奇和奇切诺娃实力超群之外,其他选手都没有十足把握跳过2米。所以,郑幸娟如果能够继续提高自己的成绩,冲击一枚奖牌也绝非痴人说梦。

  张国伟在男子跳高资格赛中一鸣惊人,跳出了2米31的个人最好成绩。然而,他在决赛中未能再接再厉,最终以2米25排在第十位。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张国伟来说,能够进入决赛已经是个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锦赛季军也只有2米32,所以张国伟如果能够把自己成绩稳定在2米30以上,他有望追上前辈朱建华的脚步。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相关新闻:

·中国田径1金2银1铜创18年最佳 美国12金11连霸
·中国田径大邱再添一张门票 已获38席战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中国涌现三冲金点 刘翔李艳凤肩负重任
·杜兆才点中国田径五大不足 需向乒羽和游泳学习
·段世杰:中国田径要从基础抓起 一步登天不现实
·中国田径大邱喜迎三大收获 名将增底气小将崛起
·冯树勇:给中国队打85分 最大收获增强伦敦信心
·中国田径大邱之憾:刘翔“失金” 女子接力抢跑
·大邱田径世锦赛中国获160万奖金 李艳凤揽38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