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女子链球中国女将夺铜 张文秀:伦敦奥运要争金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权香兰 杨明
2011年09月04日21:30

    新华社韩国大邱9月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记者杨明)大邱田径世锦赛4日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以75米03的成绩夺得铜牌,这也是她在世锦赛中夺得的第二枚铜牌。赛后张文秀表示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2012年伦敦奥运会要争金牌。

    “亚洲女子链球第一人”张文秀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赛事中参加世锦赛最多的球员,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夺金的重点人物。但是张文秀在进入决赛之后,就坦言想夺得金牌并不容易,因为本届世锦赛强手如林,来自德国、古巴以及俄罗斯的众多名将都具备夺金的实力。

    在决赛中,张文秀第一投就投出了75米03的成绩,但此后她未能取得突破,最终以第一投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来自俄罗斯的链球名将李森科以77米13夺得金牌,德国选手海德勒以76米06位居亚军。

    张文秀赛后说:“我的战术很好,比赛很精彩,我要表扬自己。去年我受伤影响了自己的成绩,今年通过训练,成绩有所提高。上次我夺得铜牌,这次又舀了一枚铜牌,非常不容易,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张文秀赛后还表达了对教练叶奎刚的感激之情,伤病之后,张文秀恢复训练仅有一年半的时间,教练及教练组给了张文秀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张文秀说:“教练从12岁就开始带我,我和教练配合非常默契,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很想在伦敦奥运会上舀到冠军,但现在世界上冠、亚军的水平都非常高,海格勒今年投出过79米的成绩。我希望和教练组共同努力,在剩下的一年时间里,在各方面提高自己,缩小与对手的差距。”(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