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中国田径大邱之憾:刘翔“失金” 女子接力抢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9月04日23:06
组图:刘翔获银牌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在经过了9天的激战之后,终于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落下帷幕。中国军团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共收获了1金2银1铜,创造了自93年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然而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中国军团不只是收获了惊喜,也留下了不少遗憾,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中国队的“大邱之憾” 。

  刘翔遭“意外黑手”丢金——遗憾指数10 失意指数10

  大邱田径世锦赛是刘翔伤愈复出后状态最好的一次,他的七步上栏绝技也已趋于成熟,本次世锦赛刘翔的目标绝不仅仅只是进前三。而从刘翔预赛和半决赛的发挥来看,他对这枚金牌还是很有信心的。然而在决赛中,刘翔在倒数第二个栏过后已确立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一心想拿世锦赛金牌的古巴名将罗伯斯拉了一下,导致其失去了身体平衡和栏间节奏,最后仅以第三名的身份冲过终点。虽然赛后经中国队的申诉,国际田联判罚罗伯斯“阻挡犯规”并取消其成绩与金牌,刘翔的铜牌也变成了银牌,但失去了一枚本该属于自己的金牌,对于刘翔来说遗憾更甚于惊喜。

  女子4X100米接力抢跑出局:遗憾指数8 失意指数9

  在女子4 x100米接力预赛中,由韦永丽、梁秋萍、蒋兰和陶宇佳组成的中国女队被分在了预赛第一小组的第7道,同组有夺冠大热门之一的牙买加队,这也是中国队向世界强队学习的绝佳机会。遗憾的是,中国队的第一棒韦永丽不慎抢跑犯规,导致中国队被罚出局。尚未向决赛发起冲击,便提前倒在了起跑线上,的确令人有些难以接受。

  大史0.01秒之差惜别决赛——遗憾指数7 失意指数8

  曾获得世锦赛第五名的史冬鹏,此次继大阪田径世锦赛后再度与刘翔并肩作战,目标直指男子110米栏决赛。然而在半决赛中,史冬鹏因前半程落后较大,尽管后半程拼尽全力追赶,但仍以13.57秒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二小组的第五名、总成绩的第九名,以落后牙买加选手托马斯0.01秒无缘晋级决赛。

  男子20公里竞走“三保险”失效——遗憾指数6 失意指数6

  男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此次夺牌甚至冲金的重点项目。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拥有上届世锦赛亚军王浩和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王镇和褚亚飞,可以说对该项目的奖牌甚至金牌志在必得。然而决赛当天,三位中国选手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王镇拼尽全力最后仅以1小时20分54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褚亚飞和王浩更是梦游般地走完了全程,分别只获得了第11名和13名。男子20公里竞走三道保险竟未能收获一枚奖牌,实在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巩立姣无缘女子铅球奖牌——遗憾指数5 失意指数5

  巩立姣是上届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的季军,她在资格赛中以19.21米的成绩排在第二位晋级决赛。巩立姣在决赛中的发挥也渐入佳境,第一投便投出了19.64米的佳绩,排在第一位。而第五轮,巩立姣更是将自己的成绩提升到了19.97米,但无奈前三强维利、奥斯塔普丘克和威廉姆斯的发挥太出色了,巩立姣最后仅获得第四名,未能延续上届柏林世锦赛夺取铜牌的辉煌。尽管未获奖牌稍显遗憾,但整场比赛巩立姣也算是输得心服口服。(leo)

相关新闻:

·中国田径1金2银1铜创18年最佳 美国12金11连霸
·中国田径大邱再添一张门票 已获38席战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中国涌现三冲金点 刘翔李艳凤肩负重任
·杜兆才点中国田径五大不足 需向乒羽和游泳学习
·段世杰:中国田径要从基础抓起 一步登天不现实
·中国田径大邱喜迎三大收获 名将增底气小将崛起
·冯树勇:给中国队打85分 最大收获增强伦敦信心
·中国田径大邱之憾:刘翔“失金” 女子接力抢跑
·大邱田径世锦赛中国获160万奖金 李艳凤揽38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