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冠军赛曝冷 世界冠军董栋重大失误无缘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4日23:27

  华奥星空龙岩9月4日电(记者 康少寒)今晚进行的2011年全国蹦床冠军赛男子网上个人比赛曝出最大冷门,世界冠军、奥运会铜牌得主董栋重大失误,惨遭淘汰。

  网上个人是董栋今天参加的第二项比赛,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双人同步预赛中,他和同样代表山西队出战的世界冠军涂潇强强联手,拔得头筹。

  网上个人预赛前,董栋曾对记者表示,个人项目不好比,因为国内水平相当的选手太多了,稍不留神,金牌就飞走了。

  尽管董栋很低调,但谁都想不到,他竟然连决赛都没有进。毕竟他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世界冠军就拿了好几个,而且还获得过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

  参加网上个人项目的选手要完成符合要求的两套动作。第一套动作,董栋拿到了51.265分,雄居榜首。第二套动作的前半套,他的表现也很出色。之后,意外发生了——董栋在做完几个令人眼花缭乱的空中翻腾后,重重摔倒上网子上。

  现场顿时发出一阵惊呼,好在董栋没有受伤。但他的成绩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18.080分,这是董栋有史以来获得的最低分。他也因此被挡在了决赛门槛之外。

  走下赛场,董栋默默地坐到了运动员休息区的一角,脸上明显带着失落。

  “这套动作已经练过很多次了,应该说非常熟练了,不熟练的话,也不会拿到比赛中使用。出现失误是因为那个动作歪了。”董栋的主管教练蔡光亮赛后说。

  近几年董栋一直把持着世界男子网上个人项目的头把交椅,国际大赛经验不可谓不丰富。这样一位久经考验的老将缘何会阴沟里翻船,蔡教练摇了摇头,“这就是竞技体育。”他说。

  “当然,这次失误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儿。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了,接下来我们会认真总结,力争把每一个动作都练到最好。”

  没有人喜欢失败,董栋也是如此。但比赛结束后,他并没有“逃”走,而是面带微笑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现出了一个优秀运动员应有的品质。董栋说,上场前自己感觉还不错,“但后半程节奏没有掌握好。”

  “没事,接下来我还有双人同步和团体赛,我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把自己的最好水平表现出来!”董栋信心十足地说。(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