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法国新闻

迪奥爆发21+4+4无人挡 帕克不在他是法国最强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05日01:54
组图:法国胜意大利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2点45分,2011年男篮欧锦赛第五日的比赛继续在立陶宛激战。在死亡之组B组的一场强强对话中,法国队先输后赢以91-84力擒意大利,在取得4连胜的同时,继续在本组位列第一,而功亏一篑的意大利的战绩则变成了1胜3负。今晚法国领袖帕克完全不在状态,前三节仅得8分,第四节作壁上观,此时挑起法国队大梁的正是前三场发挥欠佳的全能内线迪奥。

  过去三场比赛,法国全胜,但队内的头号功臣无疑是帕克,迪奥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甚至与诺阿一起还遭到了帕克的变相批评。首战拉脱维亚,迪奥表现尚可,14分5篮板也算一个合格的内线,第二场对阵以色列,迪奥的出场时间高达29分钟,但他却仅仅得到6分,而上一场面对拥有诺维斯基与卡曼的德国,迪奥的表现更是一落千丈,得到2分却有4次犯规,仅有19分钟的出场时间已经说明,他不被信任了。然而今晚,在帕克完全不在状态的情况下,迪奥可谓力挽狂澜,在26分43秒的出场时间里,他9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同时还拿下4篮板4助攻,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4分钟内,迪奥独取8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

  跳球后法国队执行首攻,迪奥在高位接球,将球抛给巴图姆大力扣篮,但这个霸气的扣篮并没有给迪奥带来多少好运,他在更多的时间内只是充当一个蓝领,除了为队友掩护便只有抢篮板了。而老大帕克完全不在状态,内线搭档在与巴格亚尼的对位中完全迷失被单节轰下13分,法国队首节落后3分便已是幸运了。

  第二节整整进行了3分钟后,迪奥再次披挂上阵,属于迪奥的首个表演时刻也便正式开始。迪奥的首次持球便造成对手犯规,随后他找到机会跳投,结果被对手犯规,他2罚2中,之后在禁区内勾手命中,法国队的进攻开始有了起色。巴格亚尼中投依然神准,而迪奥选择用助攻帮助法国队实现反超。然而帕克依然没有手感,法国队很快便再度落后。上半场最后53秒,迪奥先是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又在右翼跳投命中连得4分,无奈法国队整体表现依然不佳,以41-48落后意大利7分结束上半场。

  进入第三节法国队开始反攻,而迪奥依然是反攻的重要成员之一。尽管迪奥自己连续两次跳投偏出,但他用一个妙传帮助诺阿重拾信心。6分47秒,迪奥依然习惯性的为帕克掩护,在帕克突破的瞬间他便向后退缩到三分线外,由于手感冰凉,这次突破的帕克将球回传给了迪奥,迪奥手起球入网,三分!法国队追到只有2分的差距了。

  第四节进行4分钟后,迪奥开始登场。没有帕克的法国队却突然找到了集体作战的感觉,而这期间发挥最好的无疑就是巴图姆与迪奥。不同的是,巴图姆的发挥比较分散,而迪奥的发挥则集中到了最为关键的最后4分钟内。5分18秒,迪奥助攻杰拉贝尔三分命中,77-74,法国队终于实现反超。进入最后4分钟,迪奥完全放弃了中投与三分,他先是上篮得手,随后又造杀伤2罚2中,83-82,法国队再次艰难的领先1分。最后36秒,迪奥突破上篮得手,将战果扩大到了3分,迫使意大利暂停,接着迪奥禁区内造成贝里内利犯规2罚2中,法国队领先意大利到了7分,比赛也再无悬念。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