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爵士探花取19分创新高 关键罚球险助土耳其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05日02:57

视频-波兰射手后撤步跳投精准绝杀 84-83险胜土耳其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2点45分,2011年男篮欧锦赛第五日的比赛继续在立陶宛激战。在A组的一场角斗中,土耳其遭到波兰的顽强抵抗,最终他们在最后时刻疲软以83-84不敌波兰,遭遇两连败。尽管球队输球,但2011年NBA爵士探花坎特的表现堪称优秀,出场22分钟,8投5中,罚球10罚9中得到土耳其最高、也是他个人欧锦赛中最高的19分,同时他还抢下了5个篮板并送出3次助攻。坎特本场比赛7次被侵,足见其进攻威胁之大,而在比赛最后31秒,坎特2罚2中更是险些帮助土耳其胜出。

  1992年出身的坎特第一次参加欧锦赛,但在土耳其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坎特丝毫没有怯场,一场14+7,另一场11+5,两场比赛一共14投10中,这位中锋在内线的表现绝对合格,而土耳其也两战全胜。上一场比赛坎特却出现了撞墙期,全场仅得到5分3篮板,土耳其也遭遇首败。然而今晚,坎特却从低谷突然爆发砍下了他欧锦赛最高的19分,尽管没能帮助球队获胜,但坎特个人的表现值得肯定。

  开场仅过3分钟后,坎特便换下阿西克出场了,然而在4分钟的时间内,坎特并没有任何表现,他的唯一一次出手也被波兰的兹夫奇克封盖,看起来坎特今晚又将是一个失望之夜。3分07秒,坎特篮下背身单吃拉皮塔造成犯规,他2罚2中终于得分了。在接下去的4分半时间内,坎特也仅有1次助攻入账,而土耳其也是一直非常被动。第二节8分34秒,坎特篮下终于找到出手的机会,他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投篮命中,这一球帮助土耳其以18-17第一次反超波兰。整个上半场,坎特的表现中规中矩,2投全中得到6分。

  上半场表现一般,这让坎特在第三节前6分钟内只能在板凳上度过。4分45秒,坎特在中距离跳投得手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这个打三分让坎特的信心大增。3分57秒,坎特继续在低位利用身高单打造成对手犯规,他再次2罚全中。1分43秒,坎特再次打三分成功,要知道,在坎特出场的时候,土耳其落后3分,而他归来后,土耳其已经领先了6分,坎特的作用显而易见。

  第四节的坎特依然保持着火热的手感,而他也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势在禁区,所以,他将自己更多的进攻都放在了禁区之内,这让他连续进攻得手拿到3分,然而此时土耳其主帅却将坎特换下,这让土耳其失去了一个高效、有巨大威胁的内线。最后44秒,土耳其81-82落后波兰1分,主帅终于想到了坎特,而坎特用13秒在内线造成赫里坎纽克的犯规,他稳稳2罚2中帮助土耳其反超波兰1分。令人费解的是,此后土耳其主帅再次换下坎特,而这次换人最终导致土耳其遗憾败北。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