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热门评论

新快报:基础体系萧条女足排谈何重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05日03:03

  广东女足近年参加国内女足联赛的战绩基本属于"孔夫子搬家"--净是"书"(输)。这发生在经济强省的广东实在不可思议--就算有钱,也没有女孩愿意踢球!

  中国女排和女足均曾在奥运赛场取得过辉煌战绩,也是中国体育三大球项目迄今仅有的两支进入过奥运决赛赛场的球队。但如今,中国女排和女足这两支球队却面临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的尴尬。

  8月下旬结束的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四战皆负,最终仅获第8名。以目前中国女排的实力,跻身今年女排世界杯前三名已不大可能,惟有寄望通过明年落选赛争取奥运会资格。

  近日在济南鏖战的中国女足接连战平韩国和朝鲜两队,接下来还要挑战泰国、澳大利亚和日本三队,已无退路,场场硬仗,只能背水一战,进军伦敦奥运的前景堪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联赛水平素来都是国字号球队实力的基础和写照,但这些年国内女排和女足联赛门庭冷落,水平停滞不前。譬如,上赛季女排联赛,升班马恒大女排凭借乔瓦娜和洛根·汤姆两名超级外援就已颠覆了国内女排联赛多年的秩序。号称女排强国的中国国内排球联赛如此不堪一击!实在贻笑四方。

  又再如,广东女足近年参加国内女足联赛的战绩基本属于“孔夫子搬家”——净是“书”(输)。这发生在经济强省的广东实在不可思议——就算有钱,也没有女孩愿意踢球!

  没有人愿意打(踢)球,这是除国内联赛水平低下之外,中国女排和女足战绩一落千丈的根本原因。没有人愿意打(踢)球的其后果相当致命,其直接导致国内女排和女足青训体系日渐萧条,甚至崩溃。

  连最基础的“人”都没了,何来谈青训?联赛和国字号球队那更如空中楼阁。

  当然,国内女排和女足凋零还有很多原因,譬如排管中心和中国足协一众决策者多年“屁股决定脑袋”等诸多不作为和系列低劣的管理手段和模式。那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就不一一赘言了。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