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战泰国迎来进球良机 马晓旭能否登场成焦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05日05:49

  今晚,中国女足将迎来奥预赛的第三个对手泰国队,这原本是计划中一场必胜的比赛,但是因为中国队连续两场不进球,连公认实力最弱的泰国队也有了在中国队身上拿分的想法。如果中国队前锋还是不能找到进球感觉的话,就真的如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所言——没戏了!

  晓旭登场,中国女足破门?

  赛会制比赛,每一场都是消耗战,两场0∶0过后,女足队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且在密集赛程的条件下,队员们的精神和体力都进入了疲劳期。即便如此,正常情况下,女足赢下泰国队,这没有什么悬念。不过,考虑到中国队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大赚净胜球,此战难度明显加大,毕竟澳大利亚和日本队在与泰国的对战中分别拿下了四个和三个净胜球。

  所以,如何解决锋无力问题,是女足目前的当务之急。此前,女足主帅李霄鹏曾表示,他手里有两颗炸弹,作为其中之一,韩端已经被扔了出来,从效果来看,起到了女足赛前预期中的作用。但只有一个韩端还不够,中朝大战,韩端很努力,也很拼命,但她得到的中场支持太过有限,都是后卫线直接长传找韩端这个点,后者原本体力就不足以支撑90分钟。李霄鹏手里还有另一张王牌,就是马晓旭。与泰国队的比赛,急需破门得分的女足有望迎来“悍马组合”。另外,中泰之战,女足队员还要尽量避免黄牌,以免发生非战斗力减员的情况。

  泰国拿分,只是一厢情愿?

  目前,中国队竟然是唯一一支没有进球的队伍,这样的表现也让对手泰国队看到了希望,她们的主教练卡瓦那摩康就表示,泰国队的目标就是在中国队身上至少取得一分!为此泰国队昨日还进行了封闭训练,当记者赶到她们的训练场地时,遭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拦,可见泰国队决意不让对手中国队“窥探”军情。即将和中国队交手,展望这场比赛,泰国队主帅卡瓦那摩康显得很有信心,“我们会竭尽全力阻击东道主,希望能在中国队身上至少拿到1分。”

  泰国队训练结束后,中国女足也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恢复训练,考虑到比赛密集,中国队在昨日下午并没有进行分组对抗,主力队员放松调整,替补队员在场边热身。针对泰国主帅要在中国队身上拿分的豪言,中国女足主力马君给予了回应,“这种情况肯定不会发生,打泰国队,我们的目标就是三分。”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