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博尔特全力以赴 牙买加接力夺冠创造新世界纪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孟武斌
2011年09月05日08:14

  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博尔特抢跑犯规被罚出场;200米决赛,博尔特虽然证明自己依然是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但他在冲线的时候有意“放水”让人颇为遗憾;世锦赛最后一天他终于使出了全力。北京时间昨晚,由博尔特领衔的世界纪录保持团队牙买加队以37秒04获得男子4×1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本次大赛创造出的唯一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让本届世锦赛完美收官。

  美国末捧失误

  作为每届世锦赛的压轴戏,男女4×100米接力的夺冠热门都是美国队和牙买加队。在率先进行的女子比赛中,美国队成功复仇,力压牙买加夺冠。

  实际上,男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更加倾斜于牙买加队,牙买加队阵中拥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新科冠军布雷克,这两人的存在将力保牙买加这枚接力金牌的万无一失。接力赛唯一可以对牙买加的王者宝座稍稍构成威胁的只有美国队,但美国队此次缺少了盖伊,整体实力逊色于牙买加队。而中国男队在此前结束的预赛第二小组中仅名列第六名,无缘晋级决赛。美国队和牙买加队分别以预赛第一和第三的身份轻松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后,两队的前三棒交接均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布雷克在第三棒中为牙买加队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他在与博尔特完成最后一棒的交接后,意外发生了,紧随其后的美国队第三棒帕顿在与第四棒迪克斯的交接过程中突然摔倒,令美国队前功尽弃。

  “闪电”这次没减速

  真是好戏在后头!男子4×100米接力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当博尔特接过第四棒时,已经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至少10米了。就在人们又开始担心他又要像200米决赛那样“放水”的时候,只见他接棒后风驰电掣,终于使出了全力,地球上无人能挡!一口气冲过终点,37秒04!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

  冲过终点后的博尔特继续张开双臂飞奔,面带微笑,他知道自己给这场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世锦赛最后一个夜晚注定星光闪耀,博尔特开始手舞足蹈,他不时扭动身躯,合着自己的节拍跳动,还不时掀起上衣露出结实的肌肉。面对观众,他大吼一声霸气十足,意在表示自己是奇迹的创造者,博尔特亲吻着自己的战袍。

  男子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是博尔特、鲍威尔、卡特、弗拉特组成的牙买加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的37秒10,世锦赛纪录是博尔特、弗拉特、穆林斯、鲍威尔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跑出的37秒31,世锦赛之前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加特林、迪克斯、罗杰斯领军的美国队跑出的37秒90。最终,牙买加队打破了本届世锦赛的世界纪录荒!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