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世锦赛“遇冷”宣传阵地尚在 武汉可引大邱之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9月05日07:10
  楚天都市报讯 大邱世锦赛落下帷幕,由于国际田联采取了严格的血检措施,除了博尔特最后时刻为大邱挽回一丝颜面外,本届比赛的竞技成绩并不突出。加上东道主观众对田径兴趣有限,世锦赛在大邱疑似“遇冷”。不过,尽管“生意”不好,但韩国人的吆喝功夫确实了得。

  在本届比赛的主赛场大邱体育场的外围,设有许多摊点,但卖纪念品的却只有一个,其余都是公益宣传。

  最靠近媒体记者入口的摊点,一个是韩式按摩的免费体验点,一个是韩医的介绍和汤药试饮,另外一个是为市民介绍现场急救的常识。这些摊点既实用,参与性也强,据记者这几天观察,摊点的“生意”甚至比旁边的售票处还好。

  在体育场的另一侧,是官方组织的宣传“阵地”:2014年仁川亚运会和2015年光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都在大张旗鼓地造势;2018年冬奥会举办地平昌也摆出了展台,不过不是宣传冬奥会,而是为2013年冬季特奥会聚拢人气。

  与这些宣传“阵地”相配套,大邱的软服务也相当细致,从地铁出口的免费接驳大巴,到开通十几种语言的免费翻译热线,以及外国人在观赛等各方面的优惠和优先政策,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

  靠举办一个又一个世界大赛,迅速提高城市的国际知名度,是韩国屡试不爽的法宝。通过举办奥运会、世界杯和亚运会这样的重量级赛事,首尔、釜山早已被人熟知。如今,大邱、光州、仁川,甚至平昌这样的小城,正逐渐迎来世界的关注。

  办赛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在努力办好赛事的同时,充分展示城市风貌,提供优质、细致的服务,吸引“回头客”观光、消费,才是终极目的。

  武汉即将举办男篮亚锦赛,明年还将举办世界级的羽毛球汤尤杯赛,大邱能做到的,美丽的江城通过努力,应该也能做到。记者邹浩 发自韩国大邱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