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欧锦赛晋级分析:土耳其危机重重 德国提前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9月05日09:03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1男篮欧锦赛今天结束了小组赛第四场的对抗。西班牙、立陶宛、法国、塞尔维亚、德国、希腊、马其顿、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都已经顺利锁定下一轮,而A组夺冠热门之一的土耳其再次爆出冷门遭遇失利,能否晋级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一搏。此外,其他三个小组的晋级形势也各不相同。

  A组:西班牙、立陶宛、土耳其、波兰、英国、葡萄牙

  4战全胜的西班牙依然是本小组的孤独求败,立陶宛虽然3胜1负但晋级已无疑义,而1胜3负的英国和0胜4负的葡萄牙都已经出局。土耳其在与波兰的直接交锋中意外败北,遭遇连败后和波兰战绩同为2胜2负。小组赛最后一场土耳其将对阵西班牙,波兰的对手则是实力最弱的英国,因此世锦赛银牌得主要想获得本小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他们除了击败强大的西班牙外别无他法。但如果波兰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获胜,那么两队战绩都将是3胜2负。届时比较两队的胜负关系,输给波兰的土耳其仍然会被淘汰。因此土耳其要想晋级成功,除了要战胜西班牙外,他们还要寄希望于英国能遏制住波兰。

  B组:法国、塞尔维亚、德国、意大利、以色列、拉脱维亚

  在这个小组中,法国和塞尔维亚的榜首之争依然充满了悬念,两队目前都是4胜0负并列小组第一,下一场双方的直接对抗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德国虽然输给了塞尔维亚,但意大利也输给了法国,从而确保了2胜2负的德国提前晋级。因为即便德国下一场输给拉脱维亚,取得2胜3负的战绩,由于意大利和以色列要直接交锋,两队中只能有一支取得2胜3负,届时将出现德国和双方胜者比较胜负关系的形势。此前德国在对意大利和以色列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因此不管意大利或是以色列都已经无法再超越德国。

  C组:希腊、马其顿、克罗地亚、波黑、芬兰、黑山

  形势最复杂的C组晋级路线图也逐渐清晰起来,希腊和三连胜的马其顿目前都是3胜1负,克罗地亚和波黑均为2胜2负,而芬兰和黑山则是1胜3负。黑山最后一场对阵芬兰,因为他们输给过克罗地亚和波黑,不管是出现三支球队战绩相同还是两支球队战绩一样的情况,黑山都不可能占优,因此他们也成为了本小组第一支提前被淘汰出局的球队。希腊、马其顿、克罗地亚和波黑都有可能取得3胜2负的战绩,相互之间的对比关系还不明确,因此本小组暂时没有一支球队提前晋级,甚至于战胜过波黑的芬兰也有晋级的机会。

  D组:俄罗斯、斯洛文尼亚、格鲁吉亚、乌克兰、保加利亚、比利时

  本小组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都是4胜0负,现在他们唯一关心的就是最后一场直接对话争夺小组第一。格鲁吉亚目前2胜2负,乌克兰和保加利亚均为1胜3负,比利时0胜4负铁定出局。最后一场乌克兰将对阵比利时,格鲁吉亚要和保加利亚交手。如果格鲁吉亚最后一场获胜,不管乌克兰能否赢球,格鲁吉亚都将以3胜2负获得晋级资格。假如格鲁吉亚输给保加利亚,乌克兰战胜比利时,那么将出现三队战绩同为2胜3负的格局。此前乌克兰战胜过保加利亚,而格鲁吉亚又击败过乌克兰,那么三队比较胜负关系就将形成连环套,最终只能通过比小分来决定出线者,而三支球队都有晋级的可能性。(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