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曲波已多次点球不进 没人罚郑智硬着头皮上去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5日09:41

  摆球、后退、助跑、起脚……郑智打入了与新加坡队比赛中所获得的第二粒点球,帮助中国队在第68分钟扳平比分。可以想见,当球入网的那一刻,卡马乔、李玮峰等人必定如释重负;当然,还有先前已经罚丢点球的曲波。

  或许是为了换换运气,以往的国家队经历中,曾3次博得点球机会,却全被队友射失的曲波,这次选择亲自站在点球点前。然而,可惜的是,这位本赛季陕西人和队头号点球手依然没有逃脱12码魔咒:“罚丢点球很正常,许多欧洲顶级球星也经常在重大比赛中罚丢过点球。如果这场球输了,我和大头就成了‘罪人’,但即便是那样,生活还要继续。”谈及罚丢点球的前前后后,曲波表现得非常坦然。“以后再有点球,我还会去主罚。”只是,类似的回应却已不止一次被提起。

  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中国队罚失点球的记录更为屡见不鲜,曲波的国家队队友郑智曾先后4次成为主角,其中最“要命”的一球出现在2004年11月17日,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队7比0狂胜中国香港,然而郑智在比赛中罚失点球从而间接导致国足以一球劣势被同组的科威特队淘汰。最近一次射失点球的国脚则是郑智的俱乐部队友杨昊,在先前的世预赛资格赛客场与老挝的比赛中,杨昊一脚勺子点球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

  或许正是因为有了种种先见,使得众国脚在如今面对点球机会时均打起了“退堂鼓”。与新加坡一战后,郑智透露了比赛中的一个细节:“本来没想过由我去主罚,但裁判吹哨后,我问了其他三名队友,没人愿意去罚,所以最后还是我自己去踢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