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侥幸逆转胜新加坡 卡马乔只有“汗”马功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5日09:46

  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卡马乔定定地往场上看了一眼,确信自己看到的是球员互相拥抱的场面而大屏幕上又是2比1这个毋庸置疑的比分,便一个急转身冲向教练席,拿起一件被团成一团的替补背心,在自己的脸上额头上一通狂抹。这个在90分钟里饱受心理折磨的西班牙人,此时早已汗湿了全身。看着主帅这顿忙乱,有人不厚道地低声说了一句,“真想看看他脱下西装的样子,那胳肢窝肯定又湿成了一片。”

  赛前,拓东体育场的上空下了几点雨。球队热身的时候,一直没有看见卡马乔的身影。直到双方正式进场,卡马乔才和他的第一助手卡塞伦两人西装笔挺地走向了教练席。经过了仅仅十天的短暂磨合后,西班牙人就迎来了自己的中国队首秀,对于最后的比赛结果,他的心里并不像外表看上去那样沉着。球场的草皮比之前热身时更糟,球在上面不仅蹦得厉害,而且一脚下去,草皮便连着土翻起来。西班牙人是唯一一个立在本方教练席前的人,他一个人孤独而又孜孜不倦地展示着自己丰富的形体秀。耸肩、挥舞双臂、跺脚,俨然演绎着一段不那么高明的弗拉门戈舞。他冲着场内大吼大叫,然而没有人把教练的西班牙语变成中文传递给球场上的队员。当卡马乔在场边急得上蹿下跳的时候,他的翻译就淡定地坐在身后,整场比赛没有起过一次身。“为什么不上去帮帮卡马乔?”面对众多媒体赛后的责问,国足微博在赛后给出了解释,称比赛监督明确要求技术区域只能有一人站立指挥,违者将会受到严厉处罚。这样的解释,其实很苍白。

  新加坡被称为“神秘之狮”,但这支球队没有秘密。他们在此役的首发阵容,和之前在泰国比赛时一模一样。连他们打进领先一球的方式都像卡马乔在赛前估计的那样,所有人都把球传给9号杜里奇,由他破门。猜到了却防不住,场边的卡马乔只能挺着肚子双手叉腰,犯下致命失误的那个人正是他钦点的队长李玮峰。中场休息时,脸色铁青的卡马乔第一个起身离去,踏着大步甩手进了休息室。而他经过时,看台上位置靠近的球迷激动地冲这个西班牙人挥舞起自己手中的球票,喊出了“退票”两个字。然而主帅听不懂,也没有心情理会。

  下半场开始不久后,对方门将第三次摔倒,这次终于要求换人,换上来的是之前因为大脚开球门球导致肌肉拉伤的大高个刘易斯。他上场后立刻因为重拳击打陈涛而被判罚点球,而曲波的罚球却被扑救。卡马乔气急之下索性闭上了自己的眼睛,他曾经在训练中专门挑出这名队员进行了定位球的加练,点球环节也没有漏掉。然而——这个点球不进,也让人们心中产生了最糟糕的预感:在2008年的世界杯预赛上,中国队主场对澳大利亚,就是这一侧球门,最后时刻获得点球,邵佳一主罚没进,从而没拿下澳大利亚,为20强被淘汰埋下伏笔。

  这样的时刻,卡马乔终于明白可以相信的只有自己和“自己人”。他换上了郑智和于大宝这两名留欧球员,在仅仅5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就反超了比分。当然,在这次成功的逆转中,主裁的判罚也很关键。黎巴嫩人不但判了对手两个点球,还将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罚上了看台。这个老人在之后的比赛中,就隔着面前的铁栅栏,在身边保安的包围下,无奈地看着一切发生在自己眼皮底下。看台上响起“3比1”的喊声,杨旭在终场前将一次势在必进的射门打高,最终破灭了球迷的念想,这一脚,也让卡马乔只能无奈地抱头。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新加坡队中的华人球员邱礼几乎要冲上去揍那名黎巴嫩主裁,好歹被队友死活拖住,即使这样,还是没能躲过一张黄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说自己的队员用努力赢得了比赛,而几经劝说才勉强出席的阿夫拉莫维奇则说,自己早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而与此同时在混合采访区里,新加坡国脚们也对于这场比赛自然有话要说。邱礼的怒气依旧没有消解,“我相信所有中国人都看了这场比赛,大家都清楚是怎么判罚的。”本内特则放话,“我们新加坡见。”

  这个深夜,在驻地用完夜宵后,主帅卡马乔在餐厅里发表了简短的讲话,感谢队员们拼尽全力拿下了比赛,而第一场的比赛往往是十分艰难的,虽然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但球员们的努力和拼搏终归是得到回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