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牙买加闪电一骑绝尘 4×100仍留悬念其实能更快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常宇江 曹诗洋
2011年09月05日10:59
博尔特助牙买加4×100米接力夺冠。
博尔特助牙买加4×100米接力夺冠。

  大邱世锦赛绝对是最具戏剧性的一届田径世锦赛(田径世锦赛新闻,田径世锦赛说吧),在名将落马、“闪电”抢跑之后,大邱在昨晚迎来了高潮。在世锦赛最后一项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再度刺激了世界的肾上腺,他们以本届世锦赛唯一的一项新世界纪录为大邱的对决完美收官。

  悬念留存 37秒04!新纪录其实能更快

  37秒04!当博尔特“孤独”地冲过终点时,计时器上终于亮出了本届世锦赛唯一的一个新纪录,牙买加队打破了37秒10的原世界纪录。

  尽管没有鲍威尔出战,但站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场的四个牙买加人依旧让人胆寒,特别是首次跑最后一棒的博尔特。这个被地球人称为“闪电”的家伙依旧对前几天的那次意外抢跑耿耿于怀,同样是100米的距离,这一次他显然不希望再出现任何差错。

  唯一能和牙买加人较量的是美国队,由基蒙斯、加特林、帕顿和迪克斯出战的他们,希望能在世锦赛最后一个项目中给对手制造些麻烦。但结果,遭遇麻烦的却是他们自己。前三棒,美国队并没有落下太多,但在第三棒和第四棒的交接时,一直在压迫牙买加队的美国队出现重大问题,帕顿交接迪克斯时突然摔倒,美国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而博尔特接棒时已经遥遥领先,最终牙买加队以37秒04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法国队以38秒20获得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队以38秒49获得第三。

  尽管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显然几乎是独自完成最后一百米的博尔特一定感到“索然无味”了,他甚至没有全速冲刺,而当他放慢脚步时,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有美国队在身后紧随,牙买加人或许真能打开那个全世界都不曾奢望的37秒大关。

  博尔特和他率领的牙买加人将悬念留给了伦敦。

  一骑绝尘 1秒16!他们将世界甩在身后

  1秒16!这是横亘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冠亚军之间的差距。当博尔特已经在终点开始了自己的庆祝时,法国人才刚刚通过终点,是的,他们正是尾随在牙买加队之后夺得银牌的队伍,只是他们距离“外星人部队”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

  法国队的队员们在冲过终点后也开始了忘情的庆祝。牙买加队?那更像是来自外太空的擅跑生物,法国队的队员们愿意往后看,身后第三个冲过终点的是圣基茨和尼维斯队也仅比他们慢了0.29秒,差距并不大。和这些对手的对决似乎才是属于地球的,而那个由博尔特领衔的,只不过是划过大邱夜空的一道闪电而已。

  在没有鲍威尔参赛的情况下,牙买加队向世界展示了他们“恐怖”的整体实力,是的,当和他们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时,包括美国队在内都只能接受被甩在身后的事实。而当他们在赛道边肆无忌惮地起舞时,包括对手在内的全地球人都在和他们一起庆祝,因为他们让我们知道人类究竟还能跑多快,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说:“我们期待着牙买加人书写更多的奇迹。”

  记者常宇江 实习生曹诗洋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