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众将士西征约旦:对手进攻疯狂 卡马乔求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9月05日11:20
“老江湖”卡马乔随机应变的能力相当出众。
“老江湖”卡马乔随机应变的能力相当出众。


  经过约14个小时的长途航程,中国队终于于昨天凌晨抵达了约旦首都安曼,开始备战9月7日与约旦的世预赛20强赛。昨天晚上,卡马乔率队进行恢复性训练,他在课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陈涛、杜威、黄博文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对阵约旦的比赛,首发队员将作出调整。

  阵容:

  首发将做出调整

  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首秀中有惊无险地以2∶1逆转新加坡队,卡马乔的换人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与约旦队的客场比赛,卡马乔表示将会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陈涛在比赛中脑部受了震荡,杜威的脚有些伤,黄博文的腿也有伤,我们的首发阵容肯定得做出调整。”通过首场比赛,卡马乔认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要在无球跑位上做得更好,希望在更好的条件下,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备战的时间有点短,我们本来可以进更多的球。”

  裁判:

  曾执法世界杯揭幕战

  中国队客战西亚球队,裁判的“偏执”问题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7月份,国奥队在奥预赛中对阿曼队的绝杀,被伊朗籍裁判生生地扼杀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谁将执法中国与约旦的比赛再次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随着亚足联公布执法这场关键比赛的裁判是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中国球迷终于放下了中国队在西亚客场被“黑”的心头大石。

  作为亚洲裁判界的杰出人物,年仅34岁的伊尔马托夫曾被评为亚洲最佳裁判、三届亚足联金哨,是所有世界杯裁判中最年轻的主裁,曾执法2010年南非世界杯南非与澳大利亚的揭幕战。在2008年曼联与基多体育的世俱杯决赛中,担任主裁判的伊尔马托夫还曾果断地把维迪奇罚下。此外,在今年的卡塔尔亚洲杯决赛中,以及亚冠联赛杭州绿城主场迎战首尔FC的比赛中,担任主裁的伊尔马托夫都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对手:

  “前30分钟疯狂进攻”

  相比中国队艰难地以2∶1逆转新加坡队,约旦队在20强赛的首战中则干净利落地以2∶0战胜了伊拉克队,这也是约旦队自1985年参加世预赛以来第一次在客场战胜伊拉克。谈及中国队,约旦队主帅阿德南表示,他们将在前30分钟疯狂进攻并取得进球,“虽然中国队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并且名气也比我们大,但是斗志和纪律却并不强于我们,和中国队这场比赛是关键一战,对手的特点是转移球速度快,后防稳健,这就需要约旦队作好防守,如果能够战胜中国队,约旦队将无限接近10强赛。”

  大战之前,约旦媒体《舆论报》认为中国队的战斗力不足或许成为约旦队取胜的关键,并暗示中国队首战赢球,靠的是裁判,“尽管中国队在主场获得了胜利,2∶1逆转了新加坡,但却是在裁判的帮助下取得的,批评家一致认为这两个点球的判罚都不正确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