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闪电侠率队破世界纪录 田径世锦赛因博尔特完美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5日11:25

  本报韩国大邱9月4日电 今晚,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落幕,美国队以12金8银5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榜首。牙买加的“闪电侠”博尔特独得两金并率队打破男子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

  昨天以19秒70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得男子200米金牌的博尔特今天又有出色表现,率领牙买加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以37秒04的成绩打破本届世锦赛的唯一一项世界纪录。美国队失误没有成绩。

  牙买加队获得的另一枚金牌是女子200米(坎贝尔),阻止了美国队的包揽。

  不过,在其他3项男女接力(4×100米和4×400米接力)赛中,美国队显示强大实力,均包揽冠军,重新确立了他们在短跑项目的优势地位。另外,美国队在男子跳远(菲利普)也染指金牌。

  俄罗斯队最后3天狂揽金牌,如女子800米(萨维诺娃)、女子跳高(奇切洛娃)、女子标枪(阿巴库莫娃)、女子链球(利亚先科)和男子50公里竞走(巴库林)等,使其金牌总数超过上届一倍多。

  肯尼亚则在女子5000米、男子马拉松和男子1500米比赛中包揽冠亚军,其中冠军分别是切鲁伊约特、基鲁伊和基普罗普。最终肯尼亚金牌飙升至7枚,是其历史上最好成绩。

  德国的青奥会冠军斯托尔在男子铅球决赛中一鸣惊人,凭借最后一掷21.78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使德国在奖牌榜上名列第5。

  在今晚进行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法拉赫战胜了美国的前世界冠军拉加特,使英国的金牌数升至两枚,总排名位居第6。

  本届世锦赛共产生一项世界纪录和15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奖牌榜上,俄罗斯(9金4银6铜)和肯尼亚队(7金6银4铜)表现也非常出色,分列奖牌榜第2、3名。中国队以1金2银1铜位居奖牌榜第7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