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总决赛山东拿下首战 李晓霞把包袱丢给对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1年09月05日11:37

  “这场比赛我们队能够取胜,李晓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9月3日,2011年乒超联赛女团总决赛在济南打响,李晓霞连胜大连衡业上方队的文佳和郭跃,帮助山东队赢下总决赛第一战的胜利。“李晓霞拿到两分,为我们立下了汗马功劳。”鲁能中电装备队主教练于国鹏说。

  虽然以前在世锦赛单打比赛的舞台上李晓霞曾不止一次地背上包袱,并一再与女单冠军无缘,然而在团体比赛中,李晓霞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鲁能女队,都日渐体现出非常稳定的一面。去年李晓霞就曾率领鲁能队勇夺女团冠军,本赛季她再度率队杀入女团总决赛。不过与去年不同,鲁能队二单与双打位置上的得分能力都有所下降,这无疑对李晓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来今年我们队跟大连队相比要弱一些,所以赛前给自己的位置比较低。”李晓霞说,“总体来看,我们的双打能力在下降,二单也不如去年那么强,所以必须每场球都力争拼到最后一盘。”在本次总决赛首战中,鲁能队曾两度落后,李晓霞两度出场为鲁能队扳平比分。首盘鲁能队小将顾若辰1比3负于郭跃,第二盘李晓霞3比0横扫文佳,双打比赛中彭陆洋/李茜0比3完败于文佳/常晨晨,随后李晓霞再度登场以3比2险胜郭跃。在最后的决胜盘中,老将金暻娥以3比2战胜常晨晨,这样鲁能队就以3比2赢得了总决赛第一战。

  “我认为胜利的关键还是在于整个团队。”李晓霞说,“在赛前我们就准备好了,充分预计到了落后局面的出现,跟郭跃打时我也是以平常心对待,把包袱抛给对手。”在赢下首战之后,鲁能队将转战大连,由于总决赛实行3战2胜,鲁能队只要拿下一个客场就可卫冕成功。“虽然第一场我们赢了,但是对手的整体实力确实比我们强,所以我们并没有包袱,接下来还是要去拼对手,”李晓霞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