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酝酿调整国足新首发 客场福约旦行程舒服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9月05日07:33
火线追踪:卡帅的首发你别猜(图)

  率队抵达安曼后,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中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透露,6日与约旦队的比赛,他将考虑调整中国队阵容。按照他的潜台词,上一场比赛扮演了关键先生角色的于大宝有可能首发。但是卡马乔真正的心思,恐怕不到比赛谁都没法猜透。

  记者:请简短描述上一场比赛您的心情?

  卡马乔:很高兴拿到了3分,本来是一场要输掉的比赛,结果让我们追回来了。

  记者:通过第一场比赛,中国队最需要做出的调整是什么?

  卡马乔:我们要在无球跑位上做得更好。希望在更好的条件下,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备战的时间有点短,我们本来可以进更多的球。我们给了对方太多的空间,现在足球讲究技战术,我们不能在丢球时做出太多的变化。

  记者:第二场比赛首发会有变化吗?现在球队中的伤情如何?

  卡马乔:肯定会有。现在陈涛在比赛中脑部受了震荡,杜威的脚有些伤,黄博文的腿也有伤。

  记者:上一场比赛于大宝和郑智上去后,很快扭转了局势,是不是意味着这场比赛他们将首发?

  卡马乔:每场比赛都不一样,上一场比赛我们有一个点球没进,还两次打在门柱上,我们有很多的机会。

  记者:约旦主教练表示,他们将在前30分钟疯狂进攻取得进球,请问您怎么看?

  卡马乔:(微笑)我们会看是不是真的了。有时候说是进攻,其实是在防守。

  记者:客场约旦和主场昆明,在比赛的组织上有什么不一样吗?

  卡马乔:我们刚来,就跟你们大家一样,需要恢复的时间,今天也是恢复时间,明天的训练中会准备一下比赛。你们也知道下一场比赛的重要性,一定要取得胜利。

  中国队 这次客场挺舒服

  经过长途跋涉,中国队一行顺利抵达约旦。这里的天气令中国队上下松了口气,这将是最舒服的一次客场经历。

  尽管复合型保障团队已经提前做好气候、住宿方面的准备工作,队员们也多少了解一些情况,但是国脚们对于西亚的炎热气候还是有所顾忌,从海埂整装出发前,部分国脚还是带足了清凉油、风油精之类的防护用品,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这个季节,约旦的昼夜温差较大。中国队抵达安曼时已是深夜,走出机场大厅,感觉比在昆明还要凉一些,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马上提醒大家“不要着凉”,队员们纷纷穿上了外套。有过多次西亚经历的孙祥笑称:“以前都是怕中暑,现在反过来了,是个好兆头。”经过一宿休息,第二天的天气又给了国脚一个惊喜。安曼的上午虽然太阳很足,却没有想象中的那种酷热,队员们吃过早餐到酒店外散步,大家一致认为“这是最舒服的一次客场”。

  主场惊险地拿到3分,这让中国队上下长出一口气,心态趋于平稳。来安曼的途中,飞机上国脚们开始三三两两的玩起了游戏,冯仁亮、吴曦、曾诚、冯潇霆几名队员是三国杀的爱好者。管理人员不让队员睡觉,这样的话熬到安曼,一觉就能把时差倒过来。多数队员都是“果粉”,几乎人手一个的ipad,让队员们飞机上的生活丰富了很多,玩游戏、看电影、读电子书,一个ipad全部解决了。

  经过充分休息,国足中午享用了到达约旦后的第一顿大餐。见到大批相熟的记者,国脚们主动上前打招呼,整体气氛轻松和谐。国脚们都向记者们大赞安曼凉爽宜人的天气,“觉得和昆明都没有什么区别,和以前来西亚的感觉不太一样。”李玮锋说。杜威走路不太方便,因为他在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伤了脚踝。在和记者们的交流中,杜威对自己的伤势表示了遗憾,很希望自己能尽快恢复。和杜威一样有伤在身的还有黄博文与陈涛。陈涛在和新加坡队比赛中被对方门将狠击一拳,赛后送院诊断为轻微脑震荡。出现在记者们面前的陈涛虽然脸还有点肿,但神志已经相当清醒,“我这叫打肿脸充胖子吧!”陈涛打趣说。

  当晚7点,国足在约旦进行了第一次适应训练。除了有伤在身的三名球员,其他19名国脚悉数参加。在这支国家队中,参加过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在约旦进行的对巴勒斯坦一战的只有郑智和孙祥两人,他们表示自己感觉目前状态很好,希望能在后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待遇见涨 金哨主吹中约之战

  亚足联裁判委员会确定安排亚洲最佳裁判、三届亚足联金哨得主、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执法6日的约中之战。作为亚洲裁判界的领袖人物,伊尔马托夫为人正直,肯定将秉公执法,这也意味着东道主约旦队将很难占主场之利。

  随着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地位的逐步提高,亚足联裁委会也在悄然改变着对待中国队的态度。上轮委派体能见长的黎巴嫩裁判哈达德执法中新之战,中国队全取3分。放在中国队连续两届无缘10强赛的大背景下考量,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特殊的安排。

  1977年出生、年仅34岁的伊尔马托夫是所有世界杯裁判中最年轻的主裁判。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伊尔马托夫连续三年当选“亚洲金哨”,堪称亚洲裁判界的旗帜性人物,2008年世俱杯决赛曼联对基多体育的比赛就是他主裁,比赛中他把维迪奇红牌罚下。乌兹别克斯坦人还执法了2010年世界杯开幕战南非与墨西哥一战,展示出了控制比赛的能力和高超的裁判技巧。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决赛,也正是伊尔马托夫执法,3月15日亚冠绿城主场战首尔,这位乌兹别克斯坦金哨的表现也赢得了两队的好评。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安曼电)

  手记 六顿饭 到约旦

  从昆明坐飞机到深圳,乘大巴到蛇口口岸,坐船到香港机场,取道曼谷抵达约旦首都安曼。经过20多小时海陆空舟车劳顿,终于踏上了中东这块神奇土地。算一算,好家伙!足足在飞机上吃了六顿饭,当听到领队宣布:到了酒店第一项任务是吃早餐,尽快补充身体需要。大家差一点都吐了。

  安曼国际机场位于郊区,大巴车一路狂奔,睁大眼睛严密注视道路两边的动静:安曼是个丘陵比较多的城市,阿拉伯风情建筑错落有致,大巴驶入市区,完全可以用整洁、安静来形容。酒店的安保比较严格,每件行李都要做个X光透视。

  比起对行李的透视程度,我们对约旦足球存在着认识不清的地方,从约旦队客场2:0击败伊拉克队来看,中国队要推翻先前的一系列预判了。

  约旦做好跨越长城准备

  当地时间9月3日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用了一个整版刊登约旦队6日与中国队比赛的广告。非常有意思的是,版面的突出位置是一名约旦球员踢球的身姿,他的下方是中国的万里长城,约旦队想要“跨越万里长城”的意图非常清晰。

  20强赛首轮,约旦队客场轻松击败了前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整场比赛伊拉克队毫无还手之力。该报以五个版的篇幅全景式报道了这次胜利,称:这是自1985年以来,约旦队首次战胜夙敌,这是一场伟大胜利。前伊拉克队主教练阿德南执教的约旦队近年来进步神速,年初的卡塔尔亚洲杯上,该队的表现异常出色,小组赛击败沙特阿拉伯、叙利亚,与日本队苦斗90分钟,在1: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逼平,从而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进入八强。

  更值得一提的是,约旦王子阿里在年初的亚足联换届选举上,一举击败了老牌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从而跃居国际足联的领导层。当时,很多人都对阿里的当选感到惊讶,认为是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从中起到了很关键作用,疑点是在投票之前,约旦足协已经邀请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上百家媒体参加选举后的新闻发布会。但无论是不是存在幕后交易,当选之后,阿里王子眼含热泪发布获选感言的情景至今令人难忘。

  中国队与约旦队的最近一次交锋是2009年12月31日在浙江义乌梅湖体育场,高家军在2: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顽强地扳成2:2平。如果再追溯最近10年中国队到西亚客场进行世界杯预赛:杜伊科维奇2008年率队在20强赛上分别与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战成1:1、0:0;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2004年0:1输给科威特队,从而为20强赛出局埋下伏笔;米卢率队参加的10强赛是中国队对西亚球队战绩最好的,2:0击败阿曼队,1:1打平卡塔尔,1:0力克阿联酋。但是,自2008年之后,中国队做客西亚却没有令人信服的成绩,殷铁生率领中国队参加2011年亚洲杯预赛,被叙利亚队3:2击败。高洪波指挥中国队2:0击败海湾冠军科威特,却0:2完败于卡塔尔脚下。

  与伊拉克队一样,中国队也刚刚经历了换帅带来的震荡,约旦人也是瞅准了中国队的软肋,争取两连胜,为进军从来没有参加过的10强赛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赵睿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