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辽沈晚报:为啥能打破纪录? 博尔特再没减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05日12:06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11年第13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决赛中,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0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法国队和圣基茨和尼维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美国队在最后一棒的交接中出现严重失误,与奖牌擦肩而过。

  这次决赛,看到了一个完全放开跑的博尔特,这是他在本次大赛上第一次这样表演。 100米没机会秀,200米跑到170米后双肩一沉,靠惯性过终点,只有在这次接力决赛,博尔特才真正爆发,就像当年他100米跑9秒58,200米跑19秒19一样,从他身体摆动,四肢大幅运动的程度就可以看出,博尔特似乎把这次接力赛当成了一生中最重要之战!

  没有减速的博尔特,是促成这次世界纪录诞生的重要因素,尽管只是从37秒10提高到37秒04,但0.06秒的差距,换算下来,也有65到70厘米左右的差距,也就是半米还多一些,上次柏林世锦赛创造这项纪录,牙买加四棒交接棒完美,四棒各自发挥完美,玩命程度说成百分之120也不过分,还能从那个你根本挑不出缺陷的过程中,再挤出半米多的优势距离,何其了得,何其壮哉!

  说到上回柏林世锦赛的破世界纪录,也是让人感慨,这次牙买加队阵容和上届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四棒从鲍威尔变成博尔特,老鲍在今年状态神勇,而且接力赛一直跑得很稳当,他的退出,被一些人看成是男子4x400米一个重大变数,但事实证明,有他没他,一个样,因为布雷克转而接替博尔特的三棒,博尔特成为最后一棒。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