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亚洲金哨将执法中约大战 国足多名大将伤病缠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庆宁
2011年09月05日12:12

  国足与约旦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 9月7 日零点打响,4 日凌晨,中国队经过1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约旦首都安曼。飞机刚一落地,国脚们就听到一个好消息——亚洲最佳裁判、三届亚足联金哨得主伊尔马托夫将执法中约之战。坏消息则是 ,陈涛和杜威都在上场比赛之后受到伤病困扰,能否在同约旦的比赛出场尚存疑问,黄博文则确定无缘出场。

  这个裁判挺靠谱

  在同新加坡队的那场比赛中,黎巴嫩裁判组的表现虽然遭到新加坡队的质疑,但至少他们并没有“亏待”中国队。随着中国足球在亚足联的外交逐步取得成功,中国足球的地位在亚足联也逐步攀升,因此接下来同约旦的这场比赛,中国队不需要担心在西亚受到裁判的“迫害”。

  此次亚足联指派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伊尔马托夫出生于1977年,是亚洲裁判界的领袖人物,为人正直,秉公执法,最近三年蝉联亚足联金哨奖。作为亚洲裁判界的头面人物,伊尔马托夫执法过2008年世俱杯决赛,比赛中甚至将曼联大牌维迪奇果断红牌罚下。另外 ,他还是最年轻的南非世界杯主裁判,执法的比赛正是南非同墨西哥的揭幕战。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决赛日本对阵澳大利亚,当值主裁也是他。

  其实,中国足协此前最担心的便是在西亚客场被“黑”,而亚足联指派这位金牌裁判执法中约之战,不仅彰显出对中国足球的重视,更为了消除中国足协的顾虑。

  这次伤病挺严重

  本次国足远征约旦,只带上了22名球员。荣昊因为旧伤复发提前返回俱乐部,张文钊则因为临时入队没有来得及办理公务护照,无法随队出征。更令卡马乔闹心的是,陈涛、杜威和黄博文又在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受伤了。

  上场比赛结束后,陈涛和杜威马上被送进医院,前者是被新加坡门将一拳打成了轻微脑震荡,一度短暂失忆,记不起刘建业和冯潇霆的名字,直到抵达安曼右侧脸颊都没有消肿。杜威是在比赛中被对手踩了脚,他的趾骨曾经骨折过。经过医生检查,虽然趾骨没有骨折,但还是触及了老伤,对于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肯定都有影响。

  陈涛和杜威的伤势都不算特别严重,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场尚存疑问,而黄博文则确定无缘这场比赛了。这名被卡马乔非常看重的球员在比赛中拉伤了右膝侧后方的韧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阵约旦的比赛,黄博文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了。

  国足战约旦直播未确定

  北京时间9月4日,国足在凌晨抵达了约旦安曼,不过就在战前,突然传来了一个对球迷不利的消息,那就是国足与约旦之间的比赛 ,央视还没有确定是否直播。

  虽然之前传出过央视将在近来一周多的时间段内播出美网的赛事,从而影响国足在7日凌晨的比赛,但是这个问题似乎已经在博弈中解决 ,更主要的原因是央视还未能与约旦方面就比赛信号版权问题达成一致。

  由于近期正逢当地宗教节日,所以使得双方的谈判产生了些许的拖延。据悉双方明天会继续就转播权的问题进行更加细致的谈判,拿下转播权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