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田径世锦赛收官 牙买加破男子4×100米世界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05日12:24
纪录当然被破,因为第4棒是博尔特
  这便是交接棒瞬间,美国队的帕顿栽倒在地的场景,赛后帕顿真诚地对队友们道了歉,但他坚持认为自己一直在自己的跑道上:“我感觉是我的身体撞到了别人的膝盖上。”
博尔特冲过终点瞬间。
博尔特冲过终点瞬间。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当全场所有人都起立,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在男子4×100接力的跑道上时,牙买加队没有让观众失望,也没有让世界失望,仅仅37.04秒后,握着最后一棒的“闪电”博尔特就怒吼着冲过了终点线,他率领牙买加接力队为本届田径世锦赛做了一个最好的收官在最激动人心的压轴比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届田径世锦赛打破的唯一一项世界纪录。

  这是大邱体育场的最后一次闪光,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那一群人的“华山论剑”,从实力上来说,这亦是美国队与牙买加队的单挑。

  牙买加队本占有优势,但牙买加名将鲍威尔的因伤退赛令这场比赛的悬念又陡然增大,博尔特临危受命,从原本习惯的第三棒移位到第4棒,不过赛后他给出的解释是“我的脚有些小问题,不能跑弯道,所以只能移位到第4棒。”

  牙买加队在第6道,美国队第4道。枪响之后,两队都紧紧咬住对方,两棒跑完,由于在弯道交接,我们根本无法分辨领先者到底是那一队。

  但在第3棒交给第4棒时,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美国队的帕顿竟然还稍稍领先本届世锦赛百米冠军、牙买加人布莱克。但就在此时,谁也想不到的状况发生了。

  在帕顿正准备交接棒时,他的跑动路线有些偏差,竟然撞在了第3道英国选手德沃尼什的身上,此后的慢镜头显示,这一碰撞直接让他来了个“倒栽葱”,美国队第4棒迪克斯启动后始终没有接到棒,当他转身看到躺在地上的帕顿时,只能仰天长叹。

  博尔特在接棒时,牙买加已经领先其他队伍5米以上,而这道“人类无法阻止”的闪电用全力跑完了最后一段路程,在他飞一般掠过终点线时,领先其他选手的优势已经达到10米以上。

  博尔特和他的队友们把本国保持的世界纪录又缩短了0.06秒,他们在场边跳着牙买加的扭臀舞时,美国队4人正在一个角落里黯然神伤,他们当然不甘心,一年之后,伦敦奥运赛场上还有终极一战。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