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率队破百米接力世界纪录 美国12金居榜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05日12:26

  本报大邱专电 随着博尔特全力加速冲过终点,牙买加100米接力队用新的世界纪录,为大邱世锦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另一方面,在世锦赛总奖牌榜上,美国队仍以12枚金牌独占鳌头,稳稳保持着世界田坛的统治地位,传统劲旅俄罗斯队、肯尼亚队分居金牌榜第二、三位。

  本届大邱世锦赛将男子100米接力赛作为压轴大戏,包括美国、牙买加队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比赛开始后,牙买加与美国队争夺激烈,在最后一棒交接前,牙买加队已经处于领先。当本届百米新科冠军布雷克将接力棒完美交给博尔特的那一刻,不再担心抢跑的博尔特瞬间将所有对手甩在了身后,而美国队却被英国队绊倒退出竞争。虽然身后没有追兵,博尔特依然全力冲刺,将成绩定格在37秒04。本届世锦赛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新纪录就此诞生。

  另一方面,在奖牌榜上,美国队依然维持了霸主地位。这样,从1991年第三届世锦赛至今,美国队创造了连续十一届称霸世锦赛的奇迹,统治时间整整20年。本次世锦赛他们取得12金8银5铜,12枚金牌,领先排在次席的俄罗斯3枚之多。长跑之国肯尼亚凭借他们在男女马拉松、男女万米等中长距离比赛中的统治力,获得7枚金牌、总共17枚奖牌的成绩。这不仅超过了他们在2007 年世锦赛创造的5枚金牌、13枚奖牌的该国历史最佳成绩,也是非欧美国家的历史最好成绩。牙买加队以总共9枚奖牌排第4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