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博尔特一路冲刺 带领牙买加4×100米再创新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9月05日13:15
博尔特一路冲刺,带领牙买加队再创新纪录新华社 图
博尔特一路冲刺,带领牙买加队再创新纪录新华社 图

  本报讯 极速狂飙之后打破纪录,再揽一金,牙买加“飞人”以两枚金牌完美谢幕。北京时间昨晚,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的最后一项男子4×100米接力争夺,依然是博尔特表演的舞台。最后一棒压阵的“闪电”表现完美,带领牙买加“飞人集团军”跑出37秒04,打破了他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37秒10的原世界纪录,轻松摘得金牌,这也是本次大邱世锦赛产生的唯一一项世界纪录。

  作为世锦赛的压轴大戏,“美牙”之争是最后的看点与悬念。比赛开始之后美国队并不落下风,前两棒双方差距并不明显。牙买加队第三棒开始发力,在与博尔特完成交接棒之前,新科百米飞人布雷克已经有了5米左右的领先优势,而就在这关键的时刻,美国队出现失误,退出竞争。没有对手的博尔特一骑绝尘开始奋力冲刺,最终改写纪录,向因伤缺阵的鲍威尔成功致敬!

  这是博尔特第一次挑战第四棒,赛后他解释说,“我的脚有一点小问题,所以我不能跑弯道,也就是这个原因才让我决定跑第四棒”。事实上,最后一棒的距离略长,更有利于激发博尔特无穷的爆发力。“闪电”不负众望,也兑现了赛前的承诺:“这次接力将是我再次完成100米比赛的最好机会,我希望能够有精彩的比赛,有好的成绩结束这次的世锦赛的征程。”

  冲过终点的博尔特尽情享受被摄影记者追逐的感觉,拿到个人第二枚金牌,他成功地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面对镜头,他用大吼来宣泄兴奋。“对我来说我只是想跑得更快一些,我们也做到了,我为自己的团队骄傲,也为自己感到高兴!我很享受这种飞速的感觉!”对于跑出新纪录,“闪电”依旧难掩激动之情。

  以新的世界纪录结束比赛,的确堪称完美。大邱之后,这个“飞人集团军”的目标已经锁定为了伦敦。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