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男篮锦标赛诸强争夺奥运资格 诺维茨基大战帕克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9月05日04:55
  要点:NBA球星成为本场比赛的统治人物:帕克拿下32分,诺维茨基20分。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中国男篮即将出征亚锦赛,就为抢直通伦敦的唯一名额,欧洲和美洲男篮锦标赛已经开战了,诸强同样要争夺奥运资格。美国队作为上届奥运会冠军,已经自动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没有参加本届美锦赛,同样以现役NBA球员主打的欧锦赛,应该是NBA下赛季复工之前最好看的篮球比赛了。

  上个月在伦敦打了5场奥运测试赛的中国男篮,已经领教过欧洲最强的水平了。昨天凌晨结束的法国对德国之战,两位来自NBA的当家球星帕克和诺维茨基的对攻当然最抢眼,但这并不是比赛的全部这支法国队,从马刺的帕克到公牛的诺阿,从山猫的迪奥到开拓者的巴图姆,全队有6人是NBA的现役球员。

  再看目前保持不败的欧锦赛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同样是6人来自NBA(包括被森林狼选中未去的“金童”卢比奥)。

  NBA球员回归,让现在的欧锦赛NBA化了。它吸引了更多的全球观众,很难想象要是没有大小加索尔、诺维茨基、帕克,中国球迷会在网上抗议央视不转播欧锦赛。NBA全球化近30年,改变的不仅仅是这个美国本土的篮球联赛,也让全世界球迷因为同样一个看点变得彼此没有距离。

  停摆期间,球员们海外淘金的第一选择也是欧洲,NBA不再是只向全世界毁灭性掠夺顶尖篮球资源,它反而成了全世界最大优质篮球资源输出地。就算NBA停摆,NBA的全球化停不下来了。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