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大邱世锦赛收官战 博尔特压轴出场牙买加破纪录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9月05日04:54
  本报综合报道 如果没有那次抢跑,博尔特的100米到底能跑多快?昨晚,在大邱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跑第四棒的博尔特带领牙买加队毫无悬念地拿下金牌,并且以耸人听闻的37秒0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本次大赛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博尔特也收获了本次世锦赛的第二块金牌。有网友进行了计算,“如果算平均数的话,每人9秒26,比博尔特的百米世界纪录9秒58快多了!”25岁的博尔特还能刷新多少次世界纪录?他真的没有极限吗?

  昨天是大邱世锦赛最后一天的比赛,男子4×100米决赛是本次世锦赛的收官之战。由于博尔特的出战,再加上美国和牙买加两大强敌的竞争,让这场比赛充满看点。

  比赛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中开始,头三棒牙买加队和美国队争夺激烈,牙买加只是稍稍领先,在三棒交接四棒时,一直紧追牙买加队的美国队出现重大失误,第三棒帕顿交棒时突然摔倒,美国队直接退赛!博尔特接棒时已经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至少差距在10米左右,博尔特接棒后没有像200米比赛冲刺时有所保留,而是全力冲过终点,牙买加队最终以37秒04获得冠军,并打破原先的37秒10的世界纪录,这个世界纪录也是由牙买加队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

  冲过终点后的博尔特继续张开双臂飞奔,面带微笑,他知道自己给这场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因为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和他的三位队友将收到10万美元的赛会奖金。博尔特的这次全力冲刺震惊了所有的观众,网友“完美世界”看得目瞪口呆,“博尔特快进了吧?”网友“联合黑”则感觉有点遗憾,“博尔特认认真真地跑了一回,竟然就破了世界纪录!如果他的100米不抢跑,他到底能跑多快?”

  对于博尔特的未来,几乎所有的人都看不清楚,英国《卫报》这样评价,“博尔特今年才25岁,伦敦奥运会不会是他奇迹的终点,我们的想象没有极限,博尔特的未来也没有极限。”

  延伸阅读

  竟然有人赢了塞门娅

  南非“性别门”名将塞门娅也参加了本次世锦赛的女子800米比赛。此前,塞门娅的性别饱受争议,最终,国际田联还是允许她以女人的身份参赛。昨天,在女子800米决赛中,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最后时刻超越了塞门娅,摘得冠军,萨维诺娃的成绩是1分55秒87,塞门娅的成绩是1分56秒35。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