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盘点大邱世锦赛 中国田径完全具备扬威伦敦可能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2011年09月05日14:10

  随着张文秀链球摘铜,中国田径以1金、2银、1铜的成绩结束了大邱世锦赛的征程。透过大邱看伦敦,尽管论综合实力,中国田径依旧难改在国际大赛奖牌榜上“陪太子读书”的命运。但仔细盘点大邱之行的收获,中国田径却完全具备扬威伦敦的可能。而这其中,刘翔、李艳凤、刘虹、司天峰等人的表现,更是令人难忘。我们也不妨给他们颁发如下奖项——

  最佳感动奖:刘翔

  “这只是一场比赛”。刘翔在被罗伯斯“拉掉”金牌后的发言,感动了所有在场的观众,感动了东道主,更感动了所有关注他的“翔迷”们。

  时隔三年重返国际顶级赛场,翔飞人在一场戏剧性的比赛中,以13秒27获得银牌。为了在大邱再度起飞,3年来刘翔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大胆修改了自己的技术,也终于再度让世人见证了中国飞人的气度和实力。尽管一次“意外”抢走了刘翔的冠军。但赛后,在点评自己爱徒的发挥时,孙海平还是十分欣慰地表示,“现在,刘翔终于已经稳定住了,接下去要考虑的就是提速了。毕竟,只要他跑得够快,对手就是想拉他也拉不到啊。”

  谈到明年奥运会的期待,孙海平表示,“还是奥利弗、罗伯斯两个人威胁大,因为只有这三个人跑进过12秒9,其他人连13秒00都没进过,今后的对手还是这两人。”至于刘翔的目标,除过再次奥运摘金之外,抢回被罗伯斯夺走的世界纪录也是目标之一。对此,孙海平就毫不讳言,“实力和想法确实都有了,关键还是看运气。比如这次实力是够了,但是运气不好。”

  最佳突破奖:

  李艳凤

  32岁的老将李艳凤绝对是大邱的“意外之喜”。在女子铁饼决赛中,随着她的奋力一掷,中国田径终于等到了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而以她目前的实力,伦敦夺金也自然完全值得期待。

  本赛季,大器晚成的李艳凤连创佳绩。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李艳凤投出66米18的当时世界年度最佳成绩;6月的德国舒纳贝克比赛,李艳凤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到了67.98米。此次大邱世锦赛,李艳凤66米52的夺冠成绩,虽然并不算突出。但以她目前的综合实力,已经具备了在世界大赛中突破67米大关的可能。

  目前在女子铁饼项目上,克罗地亚名将佩尔科维奇绝对是“大姐大”。今年6月4日,她就曾投出过惊人的69.99米。但此后,她却因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遭禁赛。因此,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李艳凤只要能再度超越自我,投出67米以上,她依然还将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最具期待奖:刘虹

  “对伦敦奥运会冲金有信心。”以1小时30分00秒的成绩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后,24岁的刘虹兴奋地说道。

  尽管只有24岁的年龄,但本次大邱世锦赛已经是刘虹参加的第3次世锦赛了。2008年奥运会第四、2009年世锦赛第三,2011年世锦赛第二,一步一个脚印的她,在伦敦奥运会能拼到一块金牌吗? 对此,刘虹显得信心十足。“我想我再走应该能够追上她(冠军卡尼斯金娜)了。自从外教来了以后,我的成绩提高得很快。随着我俩配合的更加默契,对于明年的奥运会,我是很有信心的。”而意大利外教达米拉诺自然也不忘给爱徒打气。“奥运会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她当然有可能夺冠。”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