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攀岩世界杯钟齐鑫奋勇夺冠 斩获中国队唯一金牌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9月05日03:45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摄影报道:身手敏捷的峭壁飞人又一次发威!记者4日获悉,在经过两天激烈对决,2011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落下帷幕,在男子速度赛中,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来自江西全南县的钟齐鑫展现了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强大实力,成功夺取了最后冠军,为中国队拿下本届赛事的唯一一枚金牌。而难度赛依然是中国队的弱项,中国选手在预赛就纷纷落马,无缘决赛。

钟齐鑫无愧速度之王
钟齐鑫无愧速度之王

  据介绍,这是青海第五次举办世界杯分站赛,前四次在西宁举办,本次比赛设男、女难度和速度4个项目,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85名选手参加比赛,世界攀岩运动项目排名前十的运动员全部参赛,尤其是几支来自欧洲的强队更是派出了最强阵容,体现攀岩运动的最高水平。

  闭幕日的压轴大战是男子速度赛决赛,这是我国的优势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钟齐鑫虽然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但是他具有超强的实力,决赛中一路淘汰对手,最后的王者之争,他以6秒33力压波兰选手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称雄。之前,中国队有6名选手进入女子速度赛的16人决赛,只有来自江西的名将何翠莲进入八强,不过她依然没能从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军团中突围,最终无缘四强,而俄罗斯选手玛丽娅以8秒87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最终夺冠。

  攀岩运动享有“岩壁艺术体操”、“力度芭蕾”等美誉。世界杯攀岩赛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的攀岩赛事之一,此前曾在新加坡、上海等地举办过分站赛。

  作者:鄢卫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