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杭州日报:大邱田径世锦赛的结尾是部科幻片

2011年09月05日14: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电影迷们会津津乐道于经典科幻片《2001太空漫游》里的那个镜头:猿人把一根骨头棒子往天空上一扔,随后翻滚的棒子变成了一艘太空飞船……昨晚,这一镜头被现实重演,而主演者很遗憾地不再是美国人,而是飞奔过终点线的牙买加人博尔特,以及他所带领的那帮“外星人”队友。

  2011年大邱世锦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接力,居然会成为全部47个项目中唯一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项目,而且还是堪比百米的极限纪录,这个结尾就像是一部科幻片。三年前,当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的鸟巢横空出世,一举将该项纪录提升到37秒10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这一纪录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被封存,因为即便对于牙买加异形战队来说,那一次发挥也堪称完美了,而且是一举把美国人的原纪录提升了0.3秒之多;三年后,伤愈的博尔特再度回到巅峰,又一次把手中的纪录刷新,0.06秒,足以秒杀一切对手了。

  如果你还无法了解牙买加人有多变态的话,可以回头看看亚军法国队的成绩:38秒20——冠军队伍和亚军队伍居然相差了一秒多,百米赛道,一秒多意味着十米以上的巨大差距!那么美国人在干什么呢?对不起,他们在最后一棒出现了摔倒的失误,没能完成比赛,与其说他们是自己出现了失误,倒不如说他们是被牙买加人的最后一棒者——博尔特的大杀气给吓到了。

  当牙买加第三棒新科百米冠军布雷克即将完成自己的任务时,他们已经处于领先,但是当最后一棒者出现之后,似乎所有的对手都不能与他同级别较量,其余赛道选手就好像慢慢停靠到路旁的汽车,看着博尔特这辆豪华跑车从身边绝尘而去……最可怕的是,这还不是牙买加人的最强阵容,鲍威尔的赛前临阵缺席,让人们看到了接力项目世界纪录能被进一步刷新的希望,而且布雷克与博尔特之间的交棒环节也不算太好,也就是说,如果这两个环节能够稍稍改变一下,男子4×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将很有可能超越37秒大关!

  从百米抢跑的闹剧到二百米夺金为自己正名,再到接力项目率队冲线,将接力棒高高抛起的博尔特面对镜头手舞足蹈,同时留下了又一个悬念:人类到底能跑多快?这又是一个带着浓厚科幻意味的问题。

  2011

  大邱田径世锦赛

  奖牌榜

  排名 国家/地区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01 美国 12 8 6 26

  02 俄罗斯 9 4 6 19

  03 肯尼亚 7 6 4 17

  04 牙买加 4 4 1 9

  05 德国 3 3 1 7

  06 英国 2 4 1 7

  07 中国 1 2 1 4

  08 澳大利亚 1 1 1 3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