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在穆棱举行 旭日阳刚现场助阵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5日14:32

  华奥星空北京9月5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消息,记者今天从北京召开的“2011环六峰湖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1环六峰湖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于9月17日在黑龙江省穆棱市举办,赛事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视,这不仅是中国自行车协会今年列入的常规赛事,也是黑龙江省首次举办全国性的山地自行车赛事,本次新闻发布会还邀请到穆棱当地草根歌手“旭日阳刚”组合中的刘刚来到现场,并在发布会上现场演绎自己的原创歌曲。

  赛事以“寻迹红豆杉,问情六峰湖”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黑龙江省穆棱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穆棱林业局承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副秘书长韩继玲;黑龙江省穆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曲树成;黑龙江省穆棱林业局局长张玉江;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沈仑等领导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张斌、曲树成、张玉江分别在会上发言。

  山地自行车运动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骑行于青山绿水之间,陶冶情操,健身强体,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锻炼形式。上世纪90年代初正式在国内开展,目前,我国男子山地自行车运动水平在亚洲处于优势地位,女子达到世界先进水平,2006年任成远获得世界锦标赛23岁以下年龄组冠军,2007年获得世界杯冠军,标志着我国山地自行车运动步入新的发展时期。据悉本次赛事将吸引包括中国香港代表队、中国澳门队在内的国内外的山地自行车运动员近300人。

  张斌在会上说,本次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第一次在黑龙江省穆棱市举办,这将是对自行车运动的一次有效推动,希望这里的山地自行车运动能够坚持下去,发展下去,努力做成一个传统自行车赛事。

  据曲树成介绍,穆棱有独特的区位,在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哈尔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哈巴罗夫斯克这个大金三角之间,口岸密集,交易频繁;在黑龙江省东部中心城市牡丹江、煤电化基地鸡西和百年口岸绥芬河这个小金三角之间,区域合作密切,对俄贸易强劲。环六峰湖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能够选择在穆棱国家级自然生态分景区-六峰湖举办,必将极大的激发穆棱人民跨越发展的斗志和建设幸福穆棱的决心。

  张玉江介绍说,本次赛事选取的主题“寻迹红豆杉,问情六峰湖”,是因为林区穆棱河上游生长着有植物王国“活化石”美誉的国家一级保护濒危物种-东北林区保存完好的面积最大的红豆杉种群。通过本次赛事,也将积极促进林区打造好集森林观光、科普认知、休闲度假、运动探险和康体保健于一体的森林生态旅游知名品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