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4×100米勇破世界纪录 博尔特完美收官勇夺金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05日15:11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当大家担心博尔特会受到百米抢跑犯规的影响时,“牙买加闪电”用200米的金牌证明了王者归来;当大家为大邱世锦赛未能打破一项世界纪录而遗憾时,“牙买加闪电”又呼啸而来——在昨晚的大邱世锦赛的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决赛中,博尔特和他的队友再一次突破了人类的极限,以37秒04的新世界纪录为大邱世锦赛划上一个金色的句号。

  完美压轴表演

  世锦赛的最后一天,组委会特别安排了男子4×100米作为压轴演出,而博尔特和牙买加男子4×100米接力队显然是人气超高的组合。在预赛中,博尔特并没有出现,这样的目的非常明显,预赛留力的博尔特,一定会在决赛中拼尽全力。

  这是一个让人惊叹的组合。尤其是顶替鲍威尔出战的新科世锦赛100米冠军布雷克,进一步扩大了前两棒的优势。当他把棒交给博尔特时,注定了大事件的发生。

  于是,人们看到了一个完全放开跑的博尔特,这是他在本次大赛上第一次这样表演。 100米没机会秀,200米跑到170米后有意放慢了脚步,只有在昨晚的接力决赛中,博尔特才完全释放了自己的能量,就像当年他100米跑9秒58,200米跑19秒19一样。从他身体摆动,四肢大幅运动的程度就可以看出,博尔特似乎把这次接力赛当成了一生中最重要之战。

  在比赛的最后80米,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博尔特并没有放慢脚步,几乎是咬牙跑完了全程,当他冲过终点的那一刻,博尔特的眼睛死死盯住了旁边的计时器——37秒04,牙买加人再次改写了人类极限。

  因为博尔特和牙买加队的完美发挥,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压轴大戏完美收官,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打破世界纪录的项目——最好的留在到最后。

  变阵破纪录

  “我说过,我会让你们感到骄傲。 ”博尔特赛后兴奋地说,“对我来说我只是想跑得更快一些,我们也做到了,我为自己的团队骄傲,也为自己感到高兴!我很享受这种飞一样的感觉! ”对于什么时候还能破纪录的问题,博尔特的回答非常给力:“我不知道我还能破多少次纪录,你等着看吧! ”

  值得一提的是,在牙买加以往的接力比赛中,博尔特都是担任第三棒,而昨晚博尔特则是第一次出现在第四棒的位置上。对于这样的改变,博尔特也给出了解释:“我的脚有一点小问题,所以我不能跑弯道,也就是这个原因才让我决定跑最后一棒。但布莱克弯道跑得很好,我很为他高兴! ”

  的确,牙买加的变阵虽然多少有些无奈,但却收到了出奇的效果,新科世锦赛百米冠军布雷克在第三棒的优异发挥确立了牙买加队绝对的优势,而博尔特在最后一棒的发足狂奔则直接改写了世界纪录,没有减速的博尔特,是促成这次世界纪录诞生的重要因素。 “我们感觉太棒了!我们打破了世界纪录,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做到! ”布雷克也兴奋地说道,“当我把接力棒交到博尔特手里的时候,我就可以预见世界纪录将被刷新了! ”

  至于人类什么时候可以跑进37秒,答案只能在牙买加人的身上——谁都可以想象,当鲍威尔伤愈复出时,牙买加人可以跑得有多快。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