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韩国缺少田径底蕴 世锦赛清淡让我们相约莫斯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5日15:13
4×100米接力,牙买加夺冠并破纪录
4×100米接力,牙买加夺冠并破纪录

  世锦赛会旗徐徐落下,如同淡然、与世无争的大邱一样,这届清淡、缺少味道的田坛最高水平赛事,就此降下帷幕。

  当然,这绝不是一届没有话题的世锦赛。博尔特抢跑、罗伯斯被剥夺金牌、刘翔重返巅峰、伊辛巴耶娃跌落神坛、封面魔咒……也许都是人们长久谈论的话题。

  然而,作为与奥运会、世界杯并肩的重要赛事,仅有这些还不够。明星的纷纷落马,直接导致本届世锦赛的竞赛成绩不如预期,这也是现场观众及组委会感到最遗憾的。起跑“零容忍”、留力伦敦奥运会、赛程缩短等等,都是造成本届世锦赛成绩黯淡的重要因素。九天的赛事只打破一项世界纪录,与上届博尔特将男子百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大幅提高相比,本届世锦赛还是显得“清淡无味”。

  组委会昨天透露,此次大赛总共花费了3000亿韩币(约合18亿人民币),由中央政府和大邱政府共同分担。节俭,是办赛宗旨,事实上除了一些小毛病外,大邱还是将本届世锦赛办得很有序。

  但组织上的有序并不代表赛事就很成功。大邱办田径世锦赛最大的“硬伤”,就是韩国没有田径底蕴,与足球、棒球等相比,田径并不是他们喜爱的运动项目。此次比赛上座率虽高,但在起跑前保持安静、最适当时候给田赛运动员有节奏的鼓掌等方面都有欠缺,在韩国队参加足球世界杯20强赛那天,不少观众是坐在田径看台却拿着手机看足球转播。

  一届清淡的世锦赛结束了,也许很多年后人们谈论的只是博尔特的抢跑以及封面魔咒的诡异。但,这同样是世锦赛留给人们的财富。

  再见大邱,相约2013莫斯科。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发自韩国大邱)

  周方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