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激烈角逐 观众惊呼不断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9月05日15:48

  第九届“红牛杯”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昨天继续在武隆展开激烈角逐,在排位赛中夺得杆位的卓比奥斯APA队延续了强劲的势头,始终保持绝对领先,并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第一赛段的冠军。

  比赛竞争激烈。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武隆山地户外公开赛第一赛段,卓比奥斯APA队夺冠

  190米速降,观众惊呼不断

  第一赛段

  卓比奥斯APA队夺冠

  第一赛段赛程起点设在三河口码头,终点在芙蓉洞停车场,总赛程67千米,用时约7小时15分钟,交替站3个,强制休息站设在狗耳峡大桥下。比赛共设置骑跑交替、划船取车、山地车、越野跑、峡谷穿越(溯溪)、皮划艇、越野技能(溜索和速降)共7个项目。

  在排位赛中夺得杆位、身穿黄色领跑衫的卓比奥斯APA队发挥依然抢眼,第一个出发的他们,自始至终都保持着领先,并最终获得第一赛段的冠军。在保住黄色领跑衫的同时,卓比奥斯APA队也进一步扩大了在总成绩榜上的优势。在排位赛中获得亚军的美国队昨天继续获得第二名,而AXA俱乐部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超越探路者获得季军。

  190米“垂直极限”

  观众惊呼不断

  昨天比赛的亮点,无疑是在狗耳峡特大桥上完成速降。狗耳峡特大桥桥面距谷地的距离有190米,这一距离是以前在天坑三硚速降的将近3倍,也是中国国际山地户外公开赛有史以来,速降距离最长的项目。去年首次引入比赛后,凭借得天独厚的观赏性,受到线路设计者的青睐,今年再度成为比赛项目。

  昨天,狗耳峡特大桥上吹着凌厉的秋风,让不少记者和观众连声感叹:“好高呀!”不过这样的高度显然难不住参赛运动员们———一路小跑到桥中间的速降台,争分夺秒地将安全绳索绑好后,他们有些迫不及待的向桥下跳,特别是个别国外选手,胆子特别大。在大多数国内选手一点一点往下挪的时候,国外选手往往“嗖”地一声,下落很长一段距离。每每看到这一精彩场面,在一旁观赛的观众,总会发出惊呼声:“降得好快哟!”

  赛后,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哥伦布户外队陆正虎,他说:“之前从来没有降过如此高的距离,说实话还是有些害怕,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安全顺利完成比赛,速降时速度不是我们的唯一目标。”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