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世锦赛亚洲大戏牙买加破纪录 中国居奖牌榜第七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05日16:12

  既然“戏剧性”是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唯一主题,那么最后一天怎能没有好戏。在昨晚最后一战,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牙买加最后一棒博尔特终于享受了百米冲刺的感觉,他们以37秒0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个新世界纪录。竞争对手美国队则在第三四棒交接时摔倒,退出比赛。

  闪电冲刺 纪录诞生

  因为有博尔特,因为有美国牙买加短跑强国之争,男子4×100米决赛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战。昨晚决赛,牙买加队在第6道,博尔特被安排跑最重要的最后一棒,新科百米冠军布雷克跑第三棒。由基蒙斯、加特林、帕顿和迪克斯组成的美国队在第4道。

  头三棒两队争夺激烈,牙买加由布雷克稍稍建立起了一些优势。当博尔特接棒开始奋力狂奔时,另一边的美国队出了状况:帕顿交接迪克斯前突然摔倒,美国队失去了机会!

  没享受到百米冲刺的博尔特已如烈马般冲向终点,其他队伍被拉开到了10米之外。最终,牙买加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法国队38秒20获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队以38秒49获第三。

  中国接力 抢跑出局

  在此前结束的女子4×100米决赛中,美国队战胜牙买加队获得冠军,牙买加、乌克兰分列第二、三名。中国女子接力队在稍早进行的预赛中,因为抢跑被罚出场。

  女子接力预赛第一组,中国队派出陶宇佳、韦永丽、梁秋萍、蒋兰四人。没想到的是,头棒韦永丽过分紧张,抢跑犯规,被罚出局。当韦永丽走出休息室时,她已眼圈泛红:“非常抱歉,没想到这个结果。下次我会努力注意,去赢得比赛的。”

  昨晚,中国代表团终于收获了后半程的唯一一枚奖牌。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以75.03米获得第三名。俄罗斯选手莱申科以77.13米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海德勒以76.06米获得亚军。

  在最终的奖牌榜上,中国队以1金2银1铜位居第七位,美国队12金第一,俄罗斯、肯尼亚分居第二、三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