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尚平:国内训练更重视体能 希望自己未来做老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5日16:16

  从美国的大学生,摇身一变成为CBA的职业球员,尚平已经经历了两年联赛的打磨,面对自己的第三个赛季,面对即将消逝的青春和未来,他向记者娓娓道来的,除了未来的目标还有对体测的感受,除了对比中美篮球生活的不同还有自己对篮球及其文化的理解。

  “国外比较注重身体对抗,因为美国人的个人身体技术非常好,所以在训练中,国外的身体多一点,在美国上学和打球的那段日子,感觉美国球员的水平比较高,那时候成长也蛮快的,”打开话匣子,尚平提到了美国的训练方式和中国的训练方式的不同。“我自己的打法有点美式,因为在美国的那段时间的沉淀和学习,所以回国后跟外援接触也很容易,全队的融入比较快。”

  对比起国内的训练,尚平说:“国内体能多一些,运动队训练比较多,比在国外的职业球员约束多一些,军事化的管理和教练准备好,”他说:“在国外要靠自己,自己去训练,见教练两个小时,不会像国内教练保姆性强,国外球员自我约束能力比较强。因为国外的球员会想‘想要职业化就对得起职业两个字。’”他举例说:“现在,姚明姚老板的球队就比较职业化,球员自己约束多一些。”

  对比起中国和美国的篮球生活,尚平的嘴角扬起微笑,似乎在追忆到美国的那段时间,他说:“是我自己要去美国学习和发展的,因为父母当时不同意我去美国,但到了那以后,我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自己管理自己的时间,所以个人能力上来说就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他说:“美国当大学生,每天的安排就是上课和训练,不像国内打联赛,是和队友一起生活,是以球队为主。国外则不同,不旦是运动员,还是学生,不像国内从小体校,接触社会比较少,一下子放开,自己比较迷茫,对自己的约束不够。”

  说到自己的未来,记者说到很多运动员要打到35岁,尚平立刻笑了,他说:“我啊,我打到30岁就很满足了,”对未来的憧憬有些美好又有些伤感,他说:“篮球不能打一辈子,要是在篮球场上成功了,会尝试另一个领域,希望进外企或者有自己的公司,光打篮球接触面窄。”他说:“希望打到国家队,毕竟年龄到了,希望做到最好的自己,顺其自然,毕竟28岁了,希望能够看到越来越成熟的自己,学到更多,这对球技和做人都有很大提高。”(武一)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