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锋无力悍将难登场 李霄鹏:马晓旭是关键牌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05日16:20

  前天晚上与朝鲜队一战,韩端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她的出场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因此人们也更加想念“悍马组合”的另外一员:马晓旭。她何时能够出场?是否会出现在今晚与泰国队的比赛中?主帅李霄鹏说:“马晓旭要留在最关键的时刻。”

  李霄鹏保留悬念

  两场0比0,中国女足的攻击乏力成为球队暴露的最大弊端。去现场观看女足比赛的球迷们也高呼起马晓旭的名字,不过主帅李霄鹏依然没有起用马晓旭的意思,他在与朝鲜队比赛结束后强调,“我现在还不能用马晓旭,谁也不知道她有什么能力。不到最关键的时刻,我不会把这张牌打出来。”

  所谓没有到“最关键时刻”,是因为女足现在还没有丢球。按照赛事规定,如果出现两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要算净胜球来排座次。但目前中国女足追求的应该是进球、赢球,一场接一场的平局只能让去伦敦的希望变得渺茫。

  马晓旭渴望出战

  在确定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名单时,李霄鹏曾说:“等马晓旭到最后一刻。”此前马晓旭正处于恢复期,她现在的状态到底如何?

  从最近几天的女足训练来看,旁观者都认为马晓旭的恢复情况不错,虽然身体状况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但“踢20分钟比赛肯定没有问题”。有相关人士也介绍说:“除了身体状态外,还要看晓旭的心理状态,毕竟刚恢复好,一旦出场比赛,能不能克服心理问题?伤病给运动员带来的心理阴影也是必须要考虑进去的。”

  马晓旭本人倒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她表示:“和大家一样,我期待着自己重回赛场的那一刻。我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不管给我多少时间,我都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帮助球队进军伦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