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欧足联追溯原则造引援乌龙 米兰双雄悲喜两重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5日17:03

  弗兰无缘欧冠?消息传出,意大利媒体在感叹国米“进了一个大乌龙”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了AC米兰。与同城死敌一样,红黑军团同样是在转会窗口即将关闭时引进了一名代表老东家踢了欧联杯资格赛的球员——前巴勒莫中场诺切利诺,然后同样是给他在欧冠中报了名。米兰城的两支球队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了?

  答案是否定的。帕勒莫在欧联杯资格赛第3轮对阵图恩,诺切利诺的确曾出场。但问题的关键是巴勒莫因客场进球少被图恩淘汰,没能获得欧联杯附加赛的资格(即第4轮),而马竞则是第3轮中击败了斯特罗姆戈德塞特,进入了附加赛。而欧足联的相关规则是如果一名球员代表一支球队在欧联杯前3轮资格赛中有过亮相,那么如果这支球队进入了正赛(从第4轮附加赛开始算),该球员在明年一月前不得代表其他球队参加欧冠比赛,但如果这支球队被淘汰,无缘正赛,那么该球员则可以代表其他球队参加欧冠。

  差别正是在这里,马竞在第3轮中顺利过关,弗兰在明年一月之前都不能代表国米在欧冠中亮相,而巴勒莫被淘汰,诺切利诺则可以代表AC米兰参加欧冠小组赛。国米想当然地认为只要弗兰没有代表马竞参加欧联杯正赛,那么就能够代表国米参加欧冠小组赛,但事实上欧足联采取的是追溯原则,只要你上了场,那么未来半年内就不能再代表其他球队参加欧战。

  这条规则的确有些不太合理——甚至可能导致极端情况,假如一名球员在第三轮资格赛最后时刻获得点球机会,罚进便能打进正赛,罚失便被淘汰,而他已经明确知道自己即将转会至一家能踢欧冠的俱乐部,这个点球是进还是不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