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世锦赛金牌榜 中国军团发挥稳定夺四枚奖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05日15:15
 
中国军团发挥稳定夺四枚奖牌


  本报大邱今日电(特派记者 厉苒苒)漫天烟花中,大邱田径世锦赛昨晚落下帷幕。尽管美国军团依然以12金高居奖牌榜第一,但收获9金的俄罗斯、首次夺得7金的肯尼亚势头渐猛,世界田径格局有了细微变化。而中国军团取得1金2银1铜的成绩,创1993年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和上届柏林大赛打破3项世界纪录相比,本次大赛仅打破1项,成绩有些逊色。

  冷门不断,大牌折戟成为本次世锦赛的主旋律。世界田坛头号巨星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决赛中过度兴奋抢跑出局,被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称为“本届大赛上最大的意外”。男子110米栏决战取代百米大战成为史上最激烈的巅峰对决。刘翔和罗伯斯之间的碰撞成全了美国选手里查德森。

  “封面魔咒”之下,9天中,有7名登上《每日赛况》封面的田坛巨星与金牌无缘,这在世锦赛历史上尚属罕见。

  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称,本次世锦赛中国军团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尖子选手如刘翔、李艳凤等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