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世锦赛男子4×100压轴 一场大戏在"闪电"中结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05日15:15
 
牙买加队打破本届世锦赛唯一一项世界纪录 本版图片CFP
牙买加队打破本届世锦赛唯一一项世界纪录 本版图片CFP

牙买加队打破本届世锦赛唯一一项世界纪录 本版图片CFP


  最好的,留到最后。就如昨晚的大邱世锦赛。在风中独自狂奔的博尔特,写下了大邱世锦赛最浓墨重彩的一笔牙买加队以37秒04的成绩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成功卫冕,同时创造本次大赛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世界纪录。

  如果没有博尔特,大邱世锦赛会是什么样?不说成绩,单从趣味性上,也会打折扣。一组小镜头,几个小片段。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尤赛因·博尔特,永远都是赛场上那个最受人瞩目的家伙。

  霸气

  博尔特的霸气,无人能敌。赛前准备时,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他。用手比划出胜利的手势,此刻他是赛场的唯一主角。

  博尔特没有跑自己习惯的第三棒,而是出现在以往鲍威尔的位置最后一棒。接过接力棒时,牙买加队已经遥遥领先。没有放松,博尔特以冲刺的速度向前狂奔,仿佛在弥补自己一周前没有比成的百米决赛。37秒04,也许正是因为博尔特快如闪电的最后一棒,牙买加人再次改写历史。

  “这是一次让人激动不已的比赛,我们再次改写了世界纪录,很高兴能够在100米发生让人不满意的情况后,以破纪录的方式结束世锦赛,这真的让人非常满意!”笑得合不拢嘴,博尔特的一口白牙很是耀眼。他说:“我们始终是最棒的。我们改写了接力的世界纪录,仅这一点就已经足够让这次世锦赛成为很好的一届赛事。”

  牛气

  6天前的那个夜晚,抢跑让博尔特在没有对手的百米对决中不战而败。对此,博尔特始终耿耿于怀,甚至对获得百米冠军的队友布雷克始终不屑。

  昨晚的发布会上,当主持人介绍到博尔特的队友、本届世锦赛百米冠军布雷克时,说他和博尔特一样,也是双冠王。旁边的博尔特立即将头摇成了拨浪鼓。一边摇,一边还斜眼瞧着布雷克,挑衅地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似乎认为布雷克能够夺得男子百米金牌全是拜他抢跑被取消资格所赐。

  台下的记者哄堂大笑,布雷克听到记者的笑声似乎才察觉身边的博尔特在恶搞他,博尔特又把之前的动作重复了一遍,布雷克笑了笑说:“我很感激你,没你也没有我的今天。”

  星气

  若要评选世锦赛上最有表现欲望的人,博尔特若自认第二,没人会说是第一。

  自拍、签名,甚至和对手勾肩搭背,和吉祥物一起摆出弯弓射大雕的动作,这样的表演才能,只有博尔特才能干。赛场上,比赛前,花样繁多的搞怪动作其实只为了提醒大家注意:演出即将开始,请集中注意。“因为我实在跑得太快了。”按照博尔特自己的解释,这层出不穷的搞怪是一种标志,“就好像开快车之前要告诉坐车的同行人,"嘿,我要开车了哦"一样”。在他看来,要是没通知一声,“坐车的家伙总会露出惊恐的表情,观众也是一样,他们必须做好准备,轻松地观看我的比赛。”

  博尔特咧嘴大笑,他的“星气”果然出众。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大邱今日电)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