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74-75 强队败退勇士巴里夺冠

2011年09月06日04: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杰里-韦斯特和“大O”的退役无疑使他们各自的主队实力大减,湖人和雄鹿本赛季均在各自赛区沉到谷底。新老更替给了西部联盟那些年轻而渴望胜利的球队以机会,其中最为饥饿的当属金州勇士。主教练阿特里斯从1960年起就作为球员在勇士队效力,退役后又继续留在队中执掌教鞭,他以年届30火力十足的前锋里克?巴里为核心,辅之以11位实力不俗的角色球员,组建成一个强大的阵容。其中包括用老将纳特-瑟蒙德从芝加哥换来的年轻中锋克利福德、作风勇猛的后卫博尔德、来自UCLA的新秀前锋贾玛尔-威尔肯斯,以及来自加州大学的后卫查尔斯-约翰逊。这支年轻的勇士在常规赛中以48胜34负排名西部第一,季后赛首轮4∶2淘汰比尔-拉塞尔执教的西雅图超音速,西部决赛又和才华横溢的公牛苦战7场,最终依靠积极的拼抢和顽强的斗志4∶3击败公牛,跻身总决赛。

  东部华盛顿子弹取得全联盟最高的60胜,但是在季后赛首轮和得分王鲍勃?麦卡杜(场均34.5分)领衔的布法罗勇敢者打满7场才艰难过关。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同样取得60胜,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以4∶1轻松淘汰火箭,和子弹在东部决赛相遇。子弹依靠艾尔文、海耶斯和菲尔-彻内尔的内外组合,以4∶2气走凯尔特人,和勇士在总决赛中会师。本届总决赛子弹击败勇士的呼声很高,除了海耶斯和菲尔,他们还有昂瑟尔德、米克?瑞奥丹,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勇士却以4∶0横扫子弹登顶,这也是NBA有史以来第三次出现以4∶0的悬殊比分结束总决赛。

  “这是最难以置信的一次总决赛,很多人都不认为我们能夺冠,体育画报因难以预料甚至都没有机会给我们来次专访,这就像个童话故事,我们一下跌入皇宫中,这是我一生中难以忘记的财富”,里克-巴里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