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三小虎评马琳:乒坛的罗纳尔多 哥,您有点疯狂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婧
2011年09月06日07:00
  马龙、张继科和许昕都管马琳叫“马哥”,首先是因为马琳年纪大,其次是因为他们都很佩服马琳。在国家队,他们打起比赛来是对手,私下里马琳又是他们的好大哥,平时最愿意和他们分享经验。马琳脑子太好了,知识存得太多,滔滔不绝起来,小弟们只有听的份儿。现在,小弟们也要说说他们眼中的马哥。

  马龙:马哥,累了就歇歇

  马哥是个很善于动脑的人,也特别喜欢动脑。他记性特别好,喜欢琢磨事。我觉得马哥什么都懂,特别是在体育领域里,马哥什么都知道,恨不得20年前国外不知名的跑步运动员叫什么他都能记住。

  现在很多比赛中我会和马哥成为对手,作为对手,马哥属于意志品质比较顽强的类型,很难缠,同时也是属于大赛型的运动员,越大的比赛里碰到他,打得越难受,尽管有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比赛时我们水平差不多,打打感觉还可以,但是到了大赛,他就变得特别不好打,而且谁跟他打都觉得别扭。

  我刚开始打上主力的时候,和马哥住过一个房间,在不来梅世乒赛前封闭训练的时候我俩也住一个房间,当时自己的位置还低,他经常给我传授些经验,“传帮带”。

  马哥沟通能力比较强,当时跟我讲他和刘国正竞争奥运会的事,技术上他可能跟我说得少些,但是会告诉我他的经历。

  马哥在鹿特丹世乒赛和深圳公开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都是我,但结果截然不同。在世乒赛中我明显能感觉马哥想赢的气势,因此他的包袱还是很大的,他自我感觉还是有机会。另一方面,我觉得马哥那场比赛里对我的发挥准备不足,可能会认为我还像小孩一样在比赛中出点问题,感觉他在等待我犯错误。但是公开赛和他打感觉完全不同,我完全被他限制住了。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马哥不容易,他和王励勤算是队里的老大哥了,现在还在坚持,还在为梦想努力,这种精神太值得我学习了。不过有时候觉得马哥真的挺辛苦的,所以也想和他说,马哥,累了就休息休息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