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马琳曾感觉伦敦没戏 刘国梁力挺:50%机会打团体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6日07:00
  直到现在,马琳依然面临着无穷无尽的竞争,但就像对待鹿特丹一样,是以一种积极的、全力以赴的心态去面对。好多人都体会到,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马琳变了,变得更“玩得转”乒乓球了。

  玩儿开了的马琳,让记者和球迷们都觉得欣喜,采访马琳永远是最容易的,只要有空他就特别配合,而且他回答出来的问题,特对路子,好像知道我们要写他什么一样。对球迷更不用说,有时候保安拦着球迷不让去要签名,马琳会帮“自己人”说话:“让她过来吧,是我朋友。”一句朋友,够让这些关注支持他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球迷们感动好一阵。

  直横大战上,马琳不但在赛场上挥洒自如,在采访环节更是展示出了一个顶尖运动员的幽默,让大家知道他不光球打得好,他更是个有血有肉有意思的人。“运动员不能光是为了比赛而比赛,直横这个比赛还是有一定的商业气氛,那我就跟着这个比赛的节奏走呗,要不然太死气沉沉了。我觉得,要是想彻底经营乒乓球市场,就要敢于去玩,敢于幽默,去闹啊,跟观众有沟通,其实观众已经不太关心我的成绩了。他们就想关心我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他们一直觉得你们是神秘的,其实大家都一样。”

  很多人都觉得,马琳现在玩儿得有点刘国梁的意思了,吴敬平说,马琳这种为乒乓球而生的人,其实当教练也挺好。马琳一开始不想,这几年有点耳濡目染,对教练这个行业也有点动心了,不过这都是后话,现在说还太早,因为马琳说他还在做运动员该做的梦,还没醒呢。

  “世界杯我拿的冠军最多,对于我来说,世界杯比赛是我作为运动员的起点。世乒赛我一直在奋斗,一直奋斗到现在也还是非常遗憾,它永远是我的动力。奥运会因为是最大型的赛事,也是所有运动员的一个梦想,我觉得奥运会是我的梦想,很幸运地就实现了,但是还是有梦,只要是梦,就永远都有机会。”

  马琳说,如果能参加2012年奥运会,如果比赛中发挥好了,2013他还要去冲他的“大满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