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榜首无忧加索尔轮休 四场比赛已印证欧洲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06日01:47
组图:西班牙负土耳其

  北京时间9月5日晚22点45分,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小组赛最后一日的比赛继续进行。由于西班牙之前4胜0负稳居A组榜首,所以今晚西班牙并没有全力以赴争取对球队排名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的一场胜利,最终他们57-65放水负于土耳其。为了更好的备战下一轮比赛,今晚西班牙神塔加索尔轮休。

  回看西班牙小组赛的前四场胜利,加索尔的表现无愧于球队领袖,扣篮、中投、策应甚至三分他样样在行,关键时刻屡屡拯救球队,面对任何对手他都随心所欲,这样的加索尔依然是欧洲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四场比赛,加索尔一共出战101分钟,砍下87分22篮板,另外他还送出6次助攻,得到4次抢断6个盖帽。在得分榜上,加索尔也以场均21.8分位列第四位。

  首场战波兰,西班牙开局并不顺利,几位外线大牌均没有很快适应比赛的节奏,只有加索尔一人很快便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霸气。首节加索尔独取11分,第四节最后1分钟内,加索尔用一次打三分与一次抢断最终帮助西班牙首场获胜。本场比赛,加索尔个人创造了四次打三分的机会,这足以说明加索尔在禁区内的无解。全场比赛加索尔出场38分10秒, 12投8中,罚球16罚12中,揽下全场最高的29分,另外他还抢下了7个篮板送出2个火锅。

  西班牙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葡萄牙,由于比赛太过顺利,加索尔打了不到三节的比赛便下场休息。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加索尔轻松砍下20分5篮板,9投8中的投篮已经证明,葡萄牙根本对加索尔无可奈何。战内线实力一般的英国队,加索尔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过20分。本场比赛,加索尔依然只打了20分钟的时间,13投9中砍下21分,但他由于太过放松导致被对手封盖三次。不过加索尔却用一记大力扣篮,以及第三节的大开杀戒告诉英国人,只要他发力,比赛无悬念。

  西班牙第四场比赛的对手是东道主立陶宛队,赛前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一场焦点之战,比赛将非常激烈,然而让所有人失望,强大的西班牙开局便击垮东道主。比赛中,加索尔在面对立陶宛强悍内线的时候依然予取予求,三节不到的时间内轻松拿下17分。在与今年猛龙5号新秀瓦兰尤纳斯的直接对话中,加索尔更是多次“戏耍”对手。根本没有把对手放在眼中的加索尔更是3次出手投三分,他竟然命中两记。小组赛中的加索尔还没有使出全力便已经随心所欲了,下一场西班牙将直面德国的挑战,届时,加索尔将与诺维斯基一争高下。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