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欧锦赛综述:立陶宛获胜 俄罗斯绝杀斯洛文尼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06日05:14

  北京时间9月6日,欧锦赛的厮杀继续进行,在第一轮小组赛最后一日的火拼当中精彩不断,以下是部分场次的比赛情况:

  英国88-81波兰

  英国在本届欧锦赛当中连续栽倒在强队手下,但是第一轮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当中,他们分别击败葡萄牙和波兰找回了赢球的感觉。不过击败波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比赛还有1分23秒时波兰将比分追成79-82只落后3分,但随后英国队的弗里兰一记三分命中才为球队稳住局面并且赢得最终的胜利。邓依然是英国队的支柱,全场轰下28分14篮板6助攻,弗里兰也贡献了27分11篮板。波兰则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贝里萨19分4篮板5助攻、科斯扎里克15分8助攻、海里卡纽克15分7篮板、凯莱迪14分5篮板。

  芬兰71-65黑山

  这两支球队都是C组战绩垫底的球队,因此这场比赛对晋级形势毫无影响只是为荣誉而战,在最后还有2分30秒时黑山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最后2分钟芬兰打出5-0的进攻赢得最终的胜利。芬兰的科蒂11分8篮板,李12分,科博尼恩10分。黑山的帕科维奇16分5篮板、波利索夫14分。

  格鲁吉亚69-79保加利亚

  本场比赛是D组唯一留有悬念的出线资格的争夺战,在本场比赛过后格鲁吉亚和保加利亚同为2胜3负,但由于这场交锋当中保加利亚获胜,因此他们也就此锁定出线资格。格鲁吉亚之所以会落败的原因在于他们的当家球星帕楚里亚在第三节受伤离场,球队也因此失控而告负。保加利亚的罗兰德25分4助攻,K-伊瓦诺夫15分9篮板。格鲁吉亚方面,帕楚里亚只打了21分钟但是有13分6篮板,萨尼基德泽18分9篮板、海尼斯15分。

  希腊74-69克罗地亚

  尽管克罗地亚并非欧洲强队,但他们仍在为最后争夺出线的资格而努力奋战,因此即使是在上半场就落后希腊17分之多,但是最后一节克罗地亚一度追到63-66只落后3分而已。希腊的福特西斯在还剩1分多钟时关键三分命中,这才为球队奠定胜利的基调。希腊的福特西斯和瓦西雷亚迪斯均拿到17分,博罗西斯11分。克罗地亚方面,巴拉克14分6篮板、西蒙11分6篮板、M-波波维奇14分。

  斯洛文尼亚64-65俄罗斯

  这又是一场绝杀的经典赛事,而且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在此前均为4战全胜,他们之间的较量只是为了争夺小组第一而已。俄罗斯似乎对这场比赛并不是很重视,基里连科只打了23分钟,莫泽戈夫也仅有15分钟的时间。最后还有1分48秒时俄罗斯的沃隆特塞维奇投进一球将差距缩小到1分,此后斯洛文尼亚再也没能得分,最后时刻蒙亚一记两分球绝杀命中,留给斯洛文尼亚不到1秒的时间,最终俄罗斯以65-64获胜。俄罗斯的沃隆特塞维奇拿到18分5篮板、基里连科10投3中拿到8分3篮板2抢断1盖帽,莫泽戈夫5分2篮板。斯洛文尼亚仅有一人得分上双,罗贝克14分5篮板5助攻,斯洛卡尔5分9篮板。

  葡萄牙69-98立陶宛

  欧洲强队与鱼腩之间的差距在这场比赛里尽显无疑,立陶宛在首节就以28-16领先葡萄牙,而整个下半场又打出57-34的超强攻防,整场比赛立陶宛兵不血刃轻松获胜。立陶宛5名球员得分上双,伯奇乌斯和加西科维奇乌斯都拿到14分,加塞提斯12分4篮板,考科纳斯13分。葡萄牙的安德拉德拿到16分5篮板、塔瓦里斯14分。

  马其顿75-63波黑

  马其顿堪称今年欧锦赛黑马,他们小组赛当中大胜希腊,外加这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他们取得小组第一的成绩。不过这场比赛波黑并没有轻易就范,他们在第四节还有4分58秒时追到只落后4分,但马其顿球星安蒂克和麦克卡莱比带领球队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开,并且最终确定胜局。马其顿的麦克卡莱比拿到22分4助攻、安蒂克15分14篮板、戈切夫斯基13分。波黑方面,德多维奇15分7篮板、巴吉拉莫维奇12分。

  乌克兰74-61比利时

  乌克兰在本届欧锦赛当中表现得并不好,但是在面对小组垫底的更加羸弱的比利时时,他们拿到了本届欧锦赛当中的第二场胜利,当然,这场比赛的胜利没能让他们最终晋级。乌克兰的克拉夫特索夫砍下13分16篮板,皮切罗夫拿到15分,科尔切恩科10分。比利时的罗索姆拿到17分4拉板、劳威尔斯13分6助攻。(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