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关键战调整阵容 陈涛将带伤出战杜威难上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06日05:22

  北京时间今夜12点,国足将在约旦安曼国家体育场迎来自己的第二场20强赛,迎战目前气势正盛的约旦队。由于在首场比赛中,国足出现了不少伤病,因此卡马乔将肯定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对于这场出线的关键战役,赛前卡马乔准备得非常认真,特别是对国脚们的比赛态度做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陈涛将带伤出战

  在首战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陈涛在为中国队赢得第一个点球的同时,也被对方出击的门将击中了头部,赛后陈涛被诊断为轻微脑震荡。由于从卡马乔执教国足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陈涛就一直是球队前腰的主力人选,所以对于陈涛的病情,卡马乔十分关注。他甚至已经做好了让郑智取代陈涛担任首发前腰的准备。

  在抵达约旦后的首堂训练课中,卡马乔专门让体能教练加斯帕在场边同陈涛单独交流,以了解陈涛目前的状态。经过沟通后,国足教练组认为陈涛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他的情况已经问题不大,所以在之后的对抗训练中,陈涛又担负起了球队进攻组织的重任。毫无疑问,在对约旦队的比赛中,陈涛将带伤出战。

  ■杜威黄博文难上场

  相对于陈涛能带伤上场,杜威和黄博文的伤势却十分不乐观。两人都是在对新加坡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其中杜威的伤势最为严重。据记者了解,杜威目前受伤的脚肿得十分厉害,一两天内将很难消肿。在训练课中,肿胀的脚甚至让杜威连慢跑都不能进行,在其他球员训练时,杜威一直在队医的陪同下慢走。他的首发位置则将由冯潇霆来顶替。

  黄博文则是在首战中大腿肌肉拉伤,在训练中只能通过慢跑来进行恢复训练。不过,他的缺阵对国足影响并不大,因为老将郑智目前状态不错,他完全能胜任黄博文留下的主力后腰位置。不过,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是,由于最近几期训练,黄博文连续在国足受伤,下次国足征召他时,在同全北现代俱乐部沟通时将无比艰难。

  ■卡马乔要求队员注意比赛态度

  上任后,卡马乔一再在公开场合批评国脚们在对待比赛的态度方面存在问题,特别是在丢球后,十分消极地不愿意去追球。到约旦后,卡马乔在复盘首战时再次提出了这一问题说:“那个丢球不是李玮峰个人的错误。丢球不可怕,但比赛态度才是大问题。我们的两个边后卫都在哪里呢?这不是一个失误的问题,是比赛态度的问题。”

  而在训练课即将结束前,卡马乔用将近10分钟的时间专门在场上给队员们讲解战术。在无球的情况下,他要求国脚们在防守中无论对手出现在哪个位置,都至少要有一名防守队员出现在对方带球队员的面前,而不是在对方反击时,完全放任自流。卡马乔说:“我们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就需要所有人都必须有一个好的比赛态度。”

  卡马乔除了口头上一再严格要求之外,在训练中也试图通过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来影响国脚们。首堂训练课结束时,卡马乔突然对所有队员说:“大家注意了,这个时间正好是比赛时的开球时间,大家注意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他这样严谨的工作作风,让国脚们大吃一惊。

  ■本报约旦安曼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