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马丁入10大遭低估球员 开拓者三大悍将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9月06日07:00
马丁的得分能力非常强
马丁的得分能力非常强

  北京时间9月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约瑟夫-法宾斯基撰文,遴选了NBA“10大最遭低估球员”,火箭的凯文-马丁入榜,掘金的阿弗拉罗力压灰熊的托尼-阿伦居首。编译如下:

  10 凯文-马丁(火箭)

  过去的五个赛季,全联盟只有詹姆斯、安东尼、小斯、韦德、科比和诺维茨基、埃利斯的场均得分比马丁更抢眼——如果明白了这一点,你就会意识到,马丁的能力被严重的低估了。很多人提起他时都习惯批评他的防守,但事实上,凯文是全联盟最纯正的得分手之一。他的进攻手段很丰富,效率也很高,虽然职业生涯的远投命中率只有38%,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地位。

  9 韦斯利-马修斯(开拓者)

  早在大学时代,马修斯和多米尼克-詹姆斯以及杰罗尔-麦克尼尔便组成了赫赫有名的“三剑客”,但他的能力始终没有得到真正的承认。以非选秀的身份进入NBA后,他的突破和投射能力都有明显的增强,一对一的防守能力也大幅提高,而这些进步在很多时候都被外界无情的忽视了。有趣的是,大学时代曾有人预言他有朝一日能在NBA立足,当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嘲笑,但事实证明,马修斯做到了。24岁的马修斯是个潜在的全明星球员,放眼整个开拓者,除了阿尔德里奇外,没有谁的作用能超过马修斯了。

  8 鲁尔-邓(公牛)

  除了詹姆斯、杜兰特和安东尼,你也许无法找出其他的比鲁尔-邓更强的小前锋了。如你所知,他是一个非常全面且稳定性极强的球员,但却一直没有获得应有的尊重。场均14分6板,这并不能完全反映邓在球场上的威力。上赛季的东区决赛,他和詹姆斯的对位并不处明显的下风,攻防两端的表现均让人眼前一亮。客观的说,他完全有资格进入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但令人遗憾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能力被无情的忽视了。邓是一名真正的斗士,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用百分百的激情去战斗。与此同时,他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进攻发起者。26岁的邓牢牢占据着公牛的首发小前锋位置,他在芝加哥已经待了7年,是到他获得充分肯定的时候了。

  7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开拓者)

  我确信,这不是你第一次在类似的榜单中看到阿尔德里奇的名字,也许你已经看了20遍。如果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排这个榜单,他的排名也许要靠后一点,但上赛季他用行动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在我看来,阿尔德里奇应该是全联盟球技最全面的大前锋了。如果单单比较进攻或者防守,他的确不是最好的4号位球员,但比较综合能力的话,他绝对可以排进前几名。擅于抢篮板、防守效率高、得分手段丰富,他可以做任何事情——很多人总是津津乐道于格里芬、乐福和小斯,但我坚信阿尔德里奇是更正确的选择。纵观全联盟,你能找出15个比阿尔德里奇还优秀的球员吗?我确信答案是NO。

  6 T.J.福特(步行者)

  首先我想说的是,福特完全有资格在NBA获得一个首发位置。是的,他已经过了生涯的巅峰期,因为伤病的困扰,他的速度难比当年,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失去竞争力。即便是现在,如果有球队给他足够的机会和信任,福特送出14分3板6次助攻的数据问题并不大,要知道帕克的场均数据也不过如此。如果说我高估了福特,那他经常出现在ESPN的头条则很能说明问题。我的意思是,福特只是需要机会而已,热火也许是他最适合的去处。像钱莫斯这样的控卫都能出任总决赛球队的首发,那福特为什么不可以呢?他们俩都是防守稳定的后卫,但论起进攻和组织,福特无疑要强出不少。

  5 杰拉德-华莱士(开拓者)

  华莱士已经在NBA征战了10年,入选过全明星,但他的联盟地位却相对很低,这是个比辛普森谋杀案更大的笑话。如果只用数据来作为评判球员优劣的标准,那显然是不公平的。因此,华莱士的球场实力,真的被外界大大低估了。在山猫的7年,他是球队最好的球员,场均15分6板,事实上他的盖帽和抢断能力也很不错。如果在波特兰能获得足够的机会,我想华莱士完全还可以打出准两双数据,甚至是全明星级别的水准。

  4 莱恩-安德森(魔术)

  早在2009年的11月份,安德森便因为刘易斯的停赛而获得上镜机会,但遗憾的是,他当时没能很好的抓住机会。但值得庆幸的是,是金子总会闪光,他最终还是在奥兰多发出了光芒,最令人钦佩的是,他的远投命中率一直稳定在40%左右,场均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而他的年薪只不过是220万美元而已。除了远投能力不俗外,安德森的篮板球能力也很不错,在23分钟的时间里,他能抓下5.5个篮板,效率之高令人咋舌。如果他新赛季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那我相信他将会迎来大爆发,时间可以作证。

  3 威尔森-钱德勒(自由球员)

  客观的说,如果我是个尼克斯的球迷,那我会对球队把钱德勒作为筹码送给丹佛的行为勃然大怒,安东尼虽然是个出色的球员,但纽约人付出的代价太大了,特别是失去了威尔森这样的超级潜力股。他是个不爱张扬的球员,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阵雷霆的系列赛,钱德勒的出色防守很好的限制了杜兰特,这让人印象深刻。此外,他的进攻也很有特点,完全有成为顶级球星的潜质。在我看来,掘金应该设法与其续约。

  2 托尼-阿伦(灰熊)

  毫无疑问,托尼-阿伦是上赛季防守表现最好的得分后卫。很多人都认为科比是防守最好的(得分后卫),但阿伦才是最靠谱的答案。上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0分钟,但阿伦平均每场比赛能送出1.8次抢断,如此高的效率理应获得更多的尊敬。他的场均得分不到两位数,但防守才是他的真正强项——这样类型的球员,在联盟往往更为难得。

  1 阿隆-阿弗拉罗(自由球员)

  阿弗拉罗是掘金上赛季最好的球员,他也是联盟防守持球队员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投篮命中率很稳定,作风也非常顽强,但让我感到纳闷的是,他的这些优点却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2011年的2月10日,对于阿弗拉罗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他在掘金末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单节轰下19分,并用一记绝杀终结了小牛的性命,丹佛人120-119险胜!此役过后,他获得了一个绰号:刺客。(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