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兄弟联袂西班牙直指冠军 帕克回归法国盼创辉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06日09:08

  在NBA停摆的当下,或许不完全是个坏消息。不但给了许多球员们回国效力的机会,更将欧锦赛的热度升至最高点。相对于那些年轻人,对于加索尔、诺维茨基和帕克来说,这恐怕也是他们在国家队最后的演出,伦敦或许就是他们的国手之旅终点。

  相对于星光黯淡的C、D两个小组。群星荟萃的A、B两组的争夺更加引人注目。A组中除了超级强队西班牙之外,上届世锦赛亚军土耳其和传统豪强立陶宛也是跃跃欲试;就连名不见经传的英国队,也由公牛队明星小前锋罗尔·邓带领,期待“一战成名”。B组方面,刚刚夺得总决赛MVP的诺维茨基自然也希望帮助德国队走得更远,效力于快船队的卡曼是他最大的助手;法国队终于等来了他们真正的巨星帕克,这两支球队将会联手冲击塞尔维亚的老大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保罗·加索尔、诺维茨基、帕克这三位都曾经夺得总冠军的巨星所效力的国家队都顺利进入淘汰赛阶段。保罗·加索尔已经31岁;德克更是33岁;3人中最年轻的帕克也已经29岁了。这次欧锦赛很可能是欧洲黄金一代的欧锦赛谢幕演出,这帮能够在NBA对抗美国球员而不落下风的欧洲魔星仍然会全力以赴,争取在自己的谢幕表演中打得更好。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淘汰赛还没有开始的欧锦赛才刚刚进入高潮。

  兄弟联袂 西班牙直指冠军

  上赛季进步显著的小加索尔,终于有资格跟哥哥站在同一个首发阵容里了。两兄弟一刚一柔,实在是让其他球队苦不堪言。虽然小加索尔强硬的作风,和强悍的防守能力是西班牙继续前进的重要动力之一。但效率和稳定性更胜一筹的哥哥才是西班牙国家队夺冠的根本保证。场均22.3分,5.5个篮板。几乎每场都是西班牙全队最高分,相比他上赛季在湖人的低迷,大加索尔的命中率和效率都高得惊人。

  相比起湖人队里面,“玻璃人”拜纳姆和“走神哥”奥多姆的内线组合。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站在大加索尔身边,显然能让保罗的发挥更加自如。前者保护篮板、后者疯狂盖帽的双人内线减轻了保罗加索尔身上的负担,能够专心地强打内线以及串联起球队的内外线。湖人队上赛季的爆冷出局,也给了加索尔更多的休息和准备时间。所以,加索尔的出色发挥也就顺理成章了。

  自1999年以来,西班牙除了2005年之外,从来没有掉出欧锦赛四强。2005年恰逢大加索尔缺席。所以说,只要加索尔延续小组赛的状态,已经提前出现的西班牙将会在淘汰赛阶段展现更恐怖的威力。另外,球风激情四射的小加索尔也会随时在对方把精力都放在哥哥身上的时候给予对手最致命的打击,为西班牙保驾护航。

  帕克回归 法国期待再创辉煌

  在法国篮协的积极努力斡旋之下,帕克等大牌球星的保险终于得到落实。而帕克的回归,也宣告法国队真真正正地组成了最豪华的阵容。帕克、诺阿、巴图姆、迪奥、塞拉芬,由5名NBA球星组成的法国队将会试图直闯四强。

  和保罗加索尔情况类似。季后赛中早早就被淘汰,而且发挥不佳的帕克跟随马刺队征战季后赛的时候,就已经用近乎于威胁的方式告知马刺队。自己将百分百回归法国国家队。归国心切的帕克出现在欧锦赛,教练绝对不用担心帕克的伤病和状态会影响到他的发挥。4场比赛场均23分,6.3次助攻。火力全开的法国跑车帮助球队4战全胜,提前锁定出线席位。仅以净胜分的劣势排在整体实力更强大的塞尔维亚身后排名小组第二。在第三个比赛日中,帕克更是疯狂砍下32分,带领法国队战胜新科NBA总冠军诺维斯基所在的德国队,赢下了关键的强强对话。

  球星众多的法国队也期待在帕克的率领下能够突破2009年欧锦赛第5名的成绩,杀入四强,并且提前锁定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队友不济 诺天王难直通伦敦

  虽然已经确定将会晋级欧锦赛淘汰赛,但很可能只能排在小组第三的德国队,没有人会看好他们会在欧锦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拿到NBA总冠军的诺维茨基衣锦还乡,便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国家队报到。纵然4场比赛都能拿到超过20分,但是在NBA季后赛中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诺维茨基似乎有点后继乏力,经历两连胜后尝到两连败的滋味,使得德国队出线后的形势非常严峻。

  其实也不能把责任都赖在诺维茨基的身上,各种的庆祝活动和商业活动,使得诺维茨基在拿到总冠军后不能像其他队员一样正常地训练和休息。而且球队除了卡曼一人外,并没有任何人能够给诺天王带去任何实质性的帮助。面对小组最强的两个对手,球队输球也不足为奇。

  本身德国队的外线就是球队最弱的一环,面对状态奇佳的法国队以及塞尔维亚队的后卫,帕克和特奥多西奇。诺天王也只能在关键时刻眼看对方一次次地杀入球队腹地,无可奈何。所以不想在本届欧锦赛败兴而归,除了要调整自己状态和心态以外,诺天王还需要想出更多的办法帮助队友更好地对抗其他球队犀利的外线球员。

  欧锦赛NBA球员一览

  西班牙(6)

  中锋:保罗·加索尔(湖人)、马克·加索尔(灰熊)

  前锋:伊巴卡(雷霆)

  后卫:卡尔德隆(猛龙)、卢比奥(森林狼)、鲁迪·费尔南德斯(小牛)

  法国(5)

  中锋:诺阿(公牛)

  后卫:帕克(马刺)

  前锋:巴图姆(开拓者)、迪奥(山猫)塞拉芬(奇才)

  土耳其(4)

  前锋:特科格鲁(魔术)、伊利亚索瓦(雄鹿)

  中锋:阿西克(公牛)、坎特(爵士)

  意大利(3)

  前锋:巴格纳尼(猛龙)

  后卫:贝里内利(黄蜂)、加里纳利(掘金)

  德国(2)

  前锋:诺维茨基(小牛)

  中锋:卡曼(快船)

  俄罗斯(2)

  前锋:基里连科(爵士)

  中锋:莫兹戈夫(掘金)

  立陶宛(2)

  前锋:桑盖拉(森林狼)

  中锋:瓦兰丘纳斯(猛龙)

  黑山(2)

  中锋:帕科维奇(森林狼)、伍塞维奇(76人)

  其他(7)

  克尔斯蒂奇(塞尔维亚)、德拉季奇(斯洛文尼亚)、库弗斯(希腊)、洛尔·邓(英国)、姆本加(比利时)、帕楚利亚(格鲁吉亚)、费申科(乌克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