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青少年巡回赛落幕 黑马夺冠朱雨玲女单失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06日09:46
 


  北京时间9月5日,2011年阿迪达斯杯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成都站)在位于九里堤的中国乒协西部国际培训中心落幕。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澳大利亚、美国以及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多个地方的青少年队伍参赛,这是成都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最终能在各个级别的比赛中拿到好名次的基本都是中国选手。令人吃惊的是,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24位的16岁小将朱雨玲,在女单半决赛中1-4不敌国家队队友车晓曦,车晓曦最终女单折桂,朱雨玲只获得第三名。

  这次成都站的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中国队非常重视,选派出女二队里的精英参赛。在U15女单决赛中,刘高洋3-2战胜范思琦夺冠。U-18女单比赛则出现大冷门,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本赛季已代表北京女队征战乒超联赛的小将朱雨玲本来是夺冠最大热门。可在这个级别的女单半决赛中,朱雨玲出人意料地1-4输给了国家二队的队友车晓曦。车晓曦是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小将,据现场一位教练介绍:“这个结果也很正常,虽然车晓曦以前参加的大赛相对比较少,但在队里她们这批孩子水平不相上下,输赢都很正常。”最终车晓曦在女单决赛中,4-2战胜队友刘曦获得冠军。

  男子U-15单打决赛,中国队的王之旭、魏世皓包揽冠亚军。男子U-18单打决赛,来自山东的小将于子洋直落四局4-0战胜队友周凯夺冠。赛后笔者得知,由于这次参赛的外协会选手实力不强,中国队方面实际是派遣1996年以后出生的队员参加该级别的比赛,但中国选手的确太厉害,还是会师决赛。不过于子洋赛后介绍,他们偶尔也有出国比赛的机会,与同年龄的欧洲选手打,他们想赢其实并不轻松。这次参赛的中国男队,是国家集训队,实际就是国家二队的预备队。

  一名中国队教练赛后总结说:“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是个各个地区青少年交流的非常好的舞台,国际乒联也长期规范赛事组织,每名取得好名次的选手都会得到一定的国际排名积分。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其实欧洲的德国、法国等地方的青少年涌现出一批不错的苗子。这次因为一些临时原因他们没派队员来成都参赛,显得有些遗憾。通过这样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参赛的各队小选手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 危建华 文/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